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总理密集考察银行传出哪些信息 国家队新动向揭密

一财网  2015-04-27 09:05

[摘要] 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兴业银行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分行,这是继17日考察工行、国开行之后,李克强总理考察的第三家银行。总理密集考察银行在过往并不多见,这被认为是敦促银行等金融机构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境况下发挥更大作用的体现,其中所传递的政策信号值得关注。

宏观

总理密集考察银行传出哪些信息

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兴业银行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分行,这是继17日考察工行、国开行之后,李克强总理考察的第三家银行。总理密集考察银行在过往并不多见,这被认为是敦促银行等金融机构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境况下发挥更大作用的体现,其中所传递的政策信号值得关注。

财政部正在牵头推进部分国资划入社保基金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4日表示,人社部正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相关部署和国务院的要求,结合养老保险顶层设计,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主要目的是解决地方管理的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保值问题,相关方案正在征求有关方面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党中央、国务院。1-3月,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10495亿元,同比增长15.1%;总支出为8558亿元,同比增长17.1%。点击阅读

发改委手握七大类投资工程包 投资将成经济稳增长“风暴眼”

在国家发改委4月24日召开的“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之一就是要实施好七大类投资工程包和六大领域消费工程,发挥好投资的关键作用和消费的基础作用。国务院上周出台的两个文件都与促进有效投资有关,再加上国家发改委的表态,投资将成为经济稳增长的“风暴眼”。点击阅读

市场热点

上交所发布指引规范“PE+上市公司”信披

上交所24日发布《上市公司与私募基金合作投资事项信息披露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予以规范引导。《业务指引》以强化信息披露为主旨,着重围绕上市公司与PE合作投资事项的具体模式、利益链条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等提出了具体披露要求。

姜洋:加强资本市场与现代农业对接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日前在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上指出,证监会下一步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部署,全面加强资本市场与现代农业的对接,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首先,进一步加大资本市场服务“三农”的力度。其次,不断增加符合“三农”特色的金融服务供给。再次,促进农业产业创新驱动发展。此外,提升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质量和水平。

1307家公司一季度净利增长5.85%

截至4月26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已有1307家公司披露一季报 。这些公司1-3月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13.40亿元,同比增长5.85%;实现营业总收入14362.72亿元,同比增长2.24%。统计显示,上述1307家公司中,有800家公司一季度实现同比增长或扭亏,占比超过六成。在业绩增长的公司中,有125家公司业绩增幅在100%以上。拓展经营范围、实现转型升级是不少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增的重要原因。

证监会促两融业务规范运行

近日,证监会通报了第二批券商两融业务审查结果,认为本批券商两融业务总体规范,没有发现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不过对长城证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五矿证券、华西证券、中金公司等六家券商采取了监管措施。针对两融业务的监管,上述券商中,已上市的两家券商已经开始有所动作。《证券日报》记者致电数家券商客服,对方均表示目前将严格审查投资者两融业务资格,尤其是50万元的资金门槛。

两融余额演绎V字反转 本周有望破1.8万亿元

在近日上证指数突破4400点,一度冲至4444.41峰值的同时,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向上势头仍然不减。4月23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已达17790亿元。两融余额有望在本周初突破1.8万亿元。机构分析师称,通过静态测算,我国两融规模上限为2.3万亿元。

中国投行与创投加速跨界融合

上周五,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2015中国投行·创投跨界融合高峰论坛在杭州举办。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深交所、上交所、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浙江省金融办以及近300名来自证券公司、银行、创投等金融机构的高管参会。证券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温子健致辞表示,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其中金融机构的发展战略也在改变。这场资本盛宴吸引投行、创投加速跨界融合。

新三板尚未考虑竞价交易与降门槛

竞价交易和降低投资门槛,这是新三板投资者颇为期待的两项政策。对此,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总经理谢庚昨日回应称,目前还没有推出竞价交易和降低投资门槛的考虑。昨日上午,谢庚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讲授“新三板市场的概况及发展机遇”。他认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是指按照从低到高的标准对市场层次简单排序,而是多元化的组合,是指每个市场都有它构建的意义和对应的机制。点击阅读

期货公司迎来上市潮 新三板H股受青睐

日前举行的“第九届期货分析师论坛暨首届场外衍生品论坛”上传来行业捷报,证券时报记者在会上获悉,多家期货公司正在积极运作资本市场上市,新三板、H股受青睐。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在当日论坛上表示,支持期货公司利用多种渠道增强资本实力,提升服务能力和竞争力。他特别提到,期货公司可以充分利用好新三板这一市场,尽快增强资本实力,为提升服务能力和竞争能力提供保障。他还透露,有一家期货公司即将在H股上市,还有多家公司准备在新三板挂牌

社保基金首季重仓创业板 “八大金刚”亮相

创业板无疑是今年牛市上涨的主力,上周创业板指数大涨近11%,站上2700点,再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涨幅高达85.81%。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进入高峰,素有A股投资“国家队”之称、以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著称的社保基金在一季度重仓或增持的创业板股也集中曝光。点击阅读

国家队新动向揭密 社保基金转战家电等三类股

随着本轮行情新高不断,A股投资人气火爆,机构投资者的动向更加引起市场关注,随着一季报披露时间接近尾声,各大机构的新布局情况逐步明了,据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和增持的个股行业占比居前的分别为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通信三大行业。

行业聚焦

“一带一路”主题带动下 铁路产业链投资仍处高峰

国家铁路局初拟“十三五”期间建设铁路新线2.3万公里,投资2.8万亿元。总量与“十二五”持平,但城际、城轨和地铁将迎大规模建设期,总体上铁路投资依然处于高峰期。申万宏源表示,铁路投融资改革将在地方PPP形成重大突破,将在京津冀 、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规划中项目展现;另外铁总投融资改革也将进入攻坚阶段,虽路途较长。

行业环境改善业绩重回上升通道 航企纷纷定增融资扩规模

在资本市场和行业环境双重回暖的背景下,航空公司定增融资的热情被再度激发。

在上一轮融资中,航空公司面临业绩下滑、债台高筑的困境,融资主旨在于降低负债率。此轮融资,行业环境大为改善,公司业绩也重回上升通道,融资的目的更在于优化机队结构,把握发展良机。业内人士指出,在行业环境向好的背景下,航空行业重回投资热点,航空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意愿也有望被激发。未来国内航空业会否呈现更多并购重组、引入战投等动作值得期待。

钢企补电商短板为拓宽渠道 只烧钱不盈利模式成困扰

近年来,受我国钢铁行业发展形势的影响,钢铁企业举步维艰,一批传统的钢贸商纷纷关门,在钢铁行业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后,渠道的价值日益凸显,钢铁电商应运而生。经过两年左右时间的发展,钢铁电商不只在数量方面激增,并且在今年两会上,“互联网++”的构想被提出,更是点燃了这个产业电商的热情。4月24日,由钢为网组织发起的“互联网+钢铁”盛会,届中国钢铁产业电商大会在杭州召开,此次会议上,钢企、渠道商以及钢铁电商共聚一起,不只是对钢铁企业还对钢铁电商行业的现在与未来做了详细的剖析。

个股消息

中金黄金拟配股募资33亿“补血”

中金黄金(600489)4月25日公告称,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1.8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发行配售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33亿元,15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针对此次配股,中金黄金表示,募集资金将从一定程度上改善公司的财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增强付息能力,改善公司的流动性指标。

西藏旅游:尼泊尔地震未对公司造成直接损失

西藏旅游(600749)今日公告,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我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也发生5.9级地震,虽然地震并没有对上市公司造成直接的人员、财产损失,但此次地震所波及的中尼出入境口岸——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县樟木口岸是上市公司阿里景区入境游客的重要通道;同时,尼泊尔也是公司阿里景区重要的外宾客源中转地之一。

金叶珠宝拟收购丰汇租赁涉足金融业

4月27日,停牌近三个月的金叶珠宝(000587)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丰汇租赁90%股权,并向大股东九五集团定向增发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金叶珠宝将通过布局融资租赁行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日,盛运环保(300090)发布公告称,拟转让丰汇租赁22.50%股权,股权转让约为8.36亿元(税前)。

万科A一季度净利下滑近六成 预计全年净利润仍保持增长

万科A(000002)4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实现88.9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亿元,同比减少57.49%。公告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万科A合并报表范围内尚有1,919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约2,233.8亿,较年初分别增长14.9%和14.8%。报告期内,万科A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95.7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63.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7%和14.6%。点击阅读

国投中鲁终止重组通过审议 股东现场仍有抱怨

因为之前重组事项的意外终止,国投中鲁在4月24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有了吸引投资者关注的议题,重组标的方称无力纳税而终止重组的说法,在股东大会现场受到了参会股东的鄙夷:“本来我是想投反对票的,现在决定投弃权票了。”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推荐阅读:

今年城区8条道路将实施提质改造

绿满蒸湘:加快打造园林绿化示范小区

珠晖:政协机关在项目建设中积极作为

2015衡阳松木经开区计划实现工业总产值92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