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楼成交迎来小高峰

广州日报  2015-05-04 09:06

[摘要] 新政利好二手楼市。而根据金信联行近期成交数据及客户反馈显示,置换型客户房源主要集中在南城西平片区、东泰片区及宏远片区。

二手楼市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在东莞已经形成了足以与一手市场分庭抗礼的格局。这与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中心区的情况类似。而这个五一小长假,经过新政的落地,买方结束市场观望期,加之传统的楼市成交旺季从五一小长假开始,业界认为,二手住宅成交的上升将从这个五一小长假开始,并且将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成交:

一季度环比增约两成

来自各大中介机构的信息表明,随着新政的出台并逐渐落地,市场层面开始出现二手房卖方期盼已久的好转现象。一季度几乎所有的片区成交量都以15%左右的幅度上升,这一增幅为三年来高,同时反映出二手楼市进入到三年活跃的时期。

今年二手住宅经历了一个起伏后,目前已经明显企稳。目前市场存在大量改善房需求的买家,市场成交环比上一季度增长20%左右,而这一趋势依然还在上升。

五一是传统意义上的旺季,通常成交量都有一定程度的上升,加上目前是新政策实施后个小长假,压抑已久的市场需求正在爆发,相信这个小长假签约数量会有一个大的增长。

中介

担心看房者增多业主涨价

在国际,正在某营业部讨论购房协议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目前住的是两房一厅的中小户型房子,“现在看中一套三房一厅120多平方米的房子,价格是120万元,首付30万元就可以搞定。”张女士认为,像她这样的家庭在社会上为数不少,新政将会增加不少成交机会。

一位正在办理过户手续的南城市民黎先生告诉记者说,预计五一假期看房、签约的人会比较多,中介忙不过来,业主也会因为看房者多而心态发生变化,不利于购房者。因此干脆提前抽时间将购房手续完善,以错开五一假期的成交高峰

多名中介人士告诉记者,五一市场出现看房客增多已成定局。他们担心的是业主们心态不稳定,当发现自己的房源抢手时就涨价,这样不利于市场的发展,也对中介构成极大的麻烦。

虽然部分业主在新政利好刺激下,叫价呈现强硬的一面,但毕竟市场不是前些年的火爆时期,不会出现楼市节节看涨导致一天一个价的现象。

房源

市区地段较好改善房热销

来自合富置业、金信联行等专业机构近关于改善房市场行情的调研发现,在这一波二手物业成交的行情中,由于舍小换大的改善性买家占据了成交的绝大多数,因此,区域位置、物业管理水平、楼盘口碑等直接影响成交效率。

统计显示,改善性买家大多青睐市区地段较好,产品、交通、配套、社区环境等综合素质较优而价格适中的物业,如未来世界花园、景湖时代城等,这部分二手盘源的价格相对较高,在8000~1.1万元/㎡之间;购房总价集中在200万元以下,由于相同总价下,二手物业较一手新盘具有面积更大、地段更成熟、综合素质较高以及学位等优势,吸引部分改善型中高端买家转投二手楼市。

而根据金信联行近期成交数据及客户反馈显示,置换型客户房源主要集中在南城西平片区、东泰片区及宏远片区。

合富置业的有关负责人透露,行情出现上涨的趋势,也出现了一小部分长线投资客入市,不过这部分人不足一成。据悉,长线投资客大多集中东城、南城等市区,部分抱着“趁低入货”的心态入市,追捧价格不高,但地段成熟、产品素质和社区环境较好的“笋盘”。

后市:

今年楼市交投趋势向上

对于节日以及后市的预测,合富置业的新研究报告认为,在央行“9·30房贷新政”、降息等政策的利好下,预计近期东莞二手楼市的人气和交投氛围均保持较良好。此外,东莞楼市与经济波动关系较密切,由于2014年经济放缓,今年管理层出台一系列措施“稳经济”的可能性较高,因此今年楼市交投行情趋势向上。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二手交投不会出现大幅上扬的局面,人们普遍担心的暴涨行情难以发生。合富置业调研认为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制约:一是新货供应充裕。据合富辉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监测,一手住宅库存面积约537万平方米,由此预计,新盘分流二手客源的现象将会持续。二是业主心态平稳,让价不足,买卖双方的价格分歧仍较大。由此可以预计,近期二手楼市将会延续稳中有升的局面,交投小幅回升一到两成左右,价格以温和上涨为主。

业界:

一手房争夺买家

新政实施以后,为受惠的当属有改善住房需求的群体,由于好的区位大户型房源、待出售的优质房源数量有限,出现了部分业主提价、违约的现象,这种情况较新政之前大幅度攀升。“相比一手开发商而言,二手房业主一般不是靠炒房吃饭,抱着一种爱买不买的心态,市道好的时候更是想多赚一份钱,这实际上导致买家觉得受到怠慢,不少人转而去购买一手房。否则,二手房的交易还会火爆一些。”

节日来临之前的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处于量价齐升的趋势。金信联行的统计数据表明,近期环比成交量以两位数的幅度攀升,价格也是稳中有升。

则从另外一个角度观察发现,二手房市场的增幅不如一手房来得猛烈。他透露,新政实施后,每成交一套二手房,一手房会成交2.5套左右,一手房开发商为了加紧出货,在促销和服务上显然比一盘散沙的二手业主要更懂市场。

推荐阅读:

4月十大城市房价环比转跌为涨

房企海外融资前4月同比跌幅高达71%

今年衡阳市干线公路要完成“759”任务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