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江经济带金融规划现雏形

经济参考报   2015-05-20 09:05

18日,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暨中部发展金融论坛在武汉召开。《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出台在即,金融领域的布局和规划浮出水面,包括借鉴上海银行业的模式设立服务科技型企业的民营银行;探索投贷联动模式;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各类创业资本加强合作与融合,合规有序开发跨机构、跨市场、跨领域的金融产品和金融业务。同时,政府、银行、保险将多方参与助力贷款投放。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说:“还要发挥财政性资金的引导作用,把直接投资到项目、补贴到企业的资金集中起来,通过成立产业引导基金,信贷风险不补偿基金等方式,包括银行在内的社会资本参与县域发展,实现产业资本,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有效对接,促进中部经济转型升级。”

据悉,生态环保、水利设施、旅游等项目都将被纳入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中,业内专家认为,中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迫切需要社会资本的参与,同时也要打通融资渠道。

中国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认为,中部地区金融领域的规划应该发挥五大作用:一是大力支持中部地区的产业发展,促进国内消费,比如说改善性住房为主的住房消费,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城市网管改造等为主的绿色的消费,还有旅游消费;二是大力支持中部基础设施建设,在长江经济带战略的背景之下,实现“一带一路”相连接的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三是继续大力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四是大力支持中部产业的承接和转移,向西部转移产业的过程中,金融业大有文章可做;五是大力支持大众创新,大众创业。

“人民银行会同其他部门,积极稳妥地推进中部地区的金融改革创新,比如支持湖南长珠潭城市群进行服务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改革,特别是以增信和支付结算,开展金融服务综合试点,支持引导安徽在内的农村金融改革,鼓励和引导湖北、湖南、安徽率先探索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加大赣南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推进人民银行对口资源江西新干线,农村信用体系实验区的建设。”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易诚透露,“人民银行还和有关部门一起,向国务院上报了关于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创新的专项方案。在间接融资方面,主要包括选择有条件的银行机构探索试点,提供股权和债券相结合的融资方式,政策性银行要加快业务范围内的金融产品创新。”

在金融监管方面,曹广晶强调:“要推动六省开展金融信息共享、金融监管合作和金融债权司法保护,建立健全区域内金融监管协调和反洗钱的合作机制,确保区域金融稳定,要充分发挥金融城市的带动作用,推动江西环鄱阳湖城市圈、安徽皖江城市带、山西太原生态圈等紧密区,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中部地区金融融合发展。”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