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改善“大年”,老小区的痛谁来解

钱江晚报  2015-06-07 00:56

[摘要] 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今年楼市新政后到现在,主城区销售套数前十的楼盘中,成交均价在2万元/平方米以上的楼盘占8席。

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今年楼市新政后到现在,主城区销售套数前十的楼盘中,成交均价在2万元/平方米以上的楼盘占8席。

是什么让改善房源在新政后率先发力?随着杭州市中心一批老小区、次新小区房龄增加,他们的整体规划、居住品质以及物业服务都不同程度地落后了。“90/70政策”退出后,如近人气非常火爆的,位于城东正中心的当红新盘德信浙旅·东宸,便率先扛起“纯改善”大旗,为全城改善大军带来纯粹的舒适户型体验。

当停车难成为不回家的理由

小区车位配比成大“痛点”

“如果晚上回家找车位都要花上半绕小区三圈,那我宁愿在工作单位边租房住。”在EAC工作的小刘,晚上6点半下班回清水公寓,常常因为停车问题,8点才能上楼做饭,这让她有了不想回家的念头。

以清水公寓为例,2006年建造的小区,已有10年房龄,虽然整体还属于次新楼盘,但由于当初设计的局限性,1100户居民连地下车位一共只设计了550个,这样的车位配比显然已不能满足当前主流改善家庭。

除了这些已有10年左右房龄的次新小区,像我们熟知的景芳、采荷、朝晖等传统老小区,停车问题更是暴露无遗。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顽疾,以及交通秩序混乱让不少与父母住一起的“30+”购房者,想彻底摆脱现在这种窘境。

“有时半夜有几辆车为了停车问题就乱按喇叭,经常弄得我们不得安宁;还不时会遇到救护车进不来的状况,如果家里有个老人,这种混乱真是让人纠结。”家住采荷洁莲的方女士决定搬家,近她正在关注城东新城中心的德信浙旅·东宸。

该项目位于文晖路东,与市中心,正是改善一族重点考虑对象。小区车位配比超1∶1,地面均采用人车分流,让停车难不再成为不回家的理由。重要的是,传统小区的物业往往薄弱甚至没有,但作为杭州本土房企的前三甲,德信集团旗下盛全物业,拥有国家物业服务企业一级资质。

当周边市场成扰民“基地”

60万m2商业成换房动力

“有时候从小区出去,就看着不断有推车从面前经过,电动车会逆向驶来,拉客的面包车随处停靠,再加上这几年门口几乎接连不断的路面整修和地铁施工,晚上机器轰隆隆的声音让我已经分不清晚上和白天。”家住十五家园的虞女士白天上班经常迟到,晚上还要遭受施工带来的噪音。

像虞女士这样遭遇的购房者并不少,特别市中心的老小区,经常是社会交通改造的牺牲品,“有时候热闹也未必是好事,边上的丝绸市场让我感觉像住在露天,没有任何私密性。”因此,虞女士趁着这一波政策调整,也把目标锁定在主城区内、配套较好的改善楼盘

其实,市中心的改善楼盘也不完全都是天价豪宅,城东新城中心区是目前改善客户选择较多的板块,而东宸恰恰又是板块内纯改善住区。记者从浙江日报出发,走经建国北路,再转至文晖路,过了天城路隧道,出隧道个路口左转即到东宸项目现场,一路通畅,几乎不堵车。

据城东新城的规划,有数十条空中走廊将商场、公园等连接在一起,使东宸周边60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不再孤单,据了解,2017年左右这些综合体基本能投入使用,这让东宸更具国际视野。此外,东宸南侧600米就是地铁1号、4号线的彭埠站,往东800米就是新东站枢纽,将来这里还有更快速的磁悬浮列车,这里是未来杭州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方向。

当小孩的玩具堆到客厅

户型落后成改善重要出发点

“从女儿出生到现在,家里的玩具每天都在增加:婴儿车、芭比娃娃、遥控车已经让客厅的茶几让位,现在接待客人都不好意思。”家住万家花城的王先生准备牺牲自己的书房,变成女儿的储藏室。“90平方米三房已经远远不适合一家三口的居住,更别提偶尔还有老人来住。”

目前大多数90平方米都只做了三房,且一个书房还很小,碰上高层公寓,得房率更低,牺牲的面积更多。

“以后万一有二宝,难道要我和大宝睡,我老婆和二宝睡一个房间吗?”王先生已经打算在主城区物色一个品质中上的改善住区,120平方米能做到宽敞四房,“手头资金有限,总价在300万元以内的都能承受。”

如果按照王先生的要求,德信浙旅·东宸是比较好的选择,作为市中心非常稀缺的低密度小高层住区,整体得房率在82%以上。其126平方米就拥有正气四房两厅两卫,在户型设计上将餐厅、客厅分别布置于户型的南北两侧,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两厅,也做到了真正的南北通透。主卧为套房设计,面积近24平方米,拥有一个近1.7平方米的赠送飘窗;客厅开间达到4米,进深4.2米,整个客厅16平方米有余。

这些老小区的“痛点”归结在一起,恰恰成就东宸项目的优势,作为城东正中心纯改善住区,它必将成为老小区换房改善的新范本。

推荐阅读:

首套房首付两成不限面积

6月下旬衡阳“两园区”详细扩区方案将出台

瓦松铁路项目确保6月底完成征地拆迁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