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只是表面繁荣 实则并没那么热

广州日报   2015-06-30 09:25

[摘要] 从端午小长假的开盘情况来看,楼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热。展望后市,在房价基数已经处于高位的情况下,对楼市购买力的考验还是相当大的,价格上涨和成交量大涨也并非那么容易。

虽然近期大家听闻的皆是楼市价格上涨的消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更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普涨,深圳涨幅高,为6.7%,广州涨幅第三,为1.4%。不过,仔细研究一下数据可以发现,除了深圳房价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外,其他楼价上涨城市基本没有达到去年同期楼价水平。而从端午小长假的开盘情况来看,楼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热。展望后市,在房价基数已经处于高位的情况下,对楼市购买力的考验还是相当大的,价格上涨和成交量大涨也并非那么容易。

天河新盘富力·万科云启端午节当天开盘,从楼盘本身素质来看,无论地段交通、户型设计、装修配置还是开发商品牌都不错,该盘开出来的价格没有预期高,但仍比周边在售楼盘略高,不过销售状况却不能用火热来形容。开盘当天,记者中午到达楼盘现场时,购房人流已经散去,不少楼层的单位都有选择。在市场营造出形势一片大好的氛围下,这个素质不错的楼盘为何难以取得辉煌的业绩?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价格。

虽然过去的一年,楼市处于调整期,房价不涨反降,但是由于经过10年黄金期,房价基数已经处于历史高位,购房成本已经相当高了。目前市场成交的主要购买力是“刚需”买家和“刚需改善客”,尤其是市场供应以三房以上的大户型居多,对改善型买家的渴求更大,以目前中心区一套三房来看,价格至少在250万元左右,虽然近期一系列政策放松了首付比例,降低了贷款利率,但总房价高企仍是大的购房压力,而且改善型买家年龄多以三四十岁或以上为主,不少人贷款年限不能超过25年,虽能拿出首付款,但月供常常达到万元以上,对不少人而言还是压力不小。

同时,由于房价高企,投资房产获利比以往更难,投资客选择其他渠道投资的意愿更高,以自住客支撑的楼市价格只能以稳为主。由此可见,无论是不断放松的政策,还是市场营造出回暖的气氛,若降低购房成本方面没有大的变化的话,楼市向上的脚步迈起来都不会太轻松。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