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需求大 “老少居”住宅能否实至名归?

北方网  2015-07-02 09:17

[摘要] 近日,位于红桥区的某热销楼盘,其“老少居”产品颇为抢手。所谓“老少居”住宅就是两代人住在相邻的住宅里,各自都有独立完整的生活空间,而且离得近方便年轻人照顾老人,身体条件允许的老年人也可以照顾小孩,这种“分得开、住得近”的居住方式,市场需求并不小。

近日,位于红桥区的某热销楼盘,其“老少居”产品颇为抢手。所谓“老少居”住宅就是两代人住在相邻的住宅里,各自都有独立完整的生活空间,而且离得近方便年轻人照顾老人,身体条件允许的老年人也可以照顾小孩,这种“分得开、住得近”的居住方式,市场需求并不小。

记者走访发现,“80后”不少已经结婚生子,他们的父母也都退休开始养老。市民宋先生就瞄准了“老少居”。他告诉记者,“就想跟老人住的近点,作为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心层’,老人既需要照顾,还能看孩子搭把手,‘老少居’是挺好的办法,近打算折腾房子,凑到一块儿住,一梯两户均价2万元/平方米,虽然并不便宜,还是吸引了有特定需求的客户。”

销售顾问刘先生告诉记者,这种住宅既兼顾了传统的家庭养老模式,又能满足现代人独立生活方式;但是住在一个单元里,老年人和年轻人生活习惯不同,容易产生矛盾;住的太远,不方便照顾,“老少居”是很好的选择。

不仅是新房,二手房中的“老少居”也颇为抢手。在位于时代奥城附近的某中介机构,经纪人李女士告诉记者,二手房中的“老少居”比较难找,这套三室两厅售价335万元,实际上是两个房本,一套是一室一厅,一套是两室一厅,两套房紧挨着,是性价比较高的“老少居”,而且是两个房本,税费也低,有不少客户专门找这样的房子。

此外,许健律师提醒老年人,“老少居”可以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的需求,但涉及两代人的买房问题,房屋产权清晰,钱谁出、房本是谁名字、谁贷款、老人如何赡养,这些问题一定要大家坐在一起提前说清楚,毕竟“先小人、后君子”,才能尽量避免日后产生矛盾,即使是面对子女,老年人也一定要充分保护好自己的权益,毕竟以往闹到打官司的案例不在少数。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