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湘鼓励开发保障房 不预征土地 税

长沙晚报  2015-07-10 09:22

[摘要] 记者昨日从税务部门获悉,近日,湖南省地税局下发加强土地 税管理的公告,进一步规范房地产行业税收管理,从7月1日起实施新管理措施。

记者昨日从税务部门获悉,近日,湖南省地税局下发加强土地 税管理的公告,进一步规范房地产行业税收管理,从7月1日起实施新管理措施。

明确征收方式。房地产开发项目及单纯转让土地使用权土地 税实行先预征、后清算的征管方式,土地 税以查账据实征收为主。此外,保障性住房不实行土地 税预征,以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多开发保障性住房项目。明确核定范围。明确预征率和征收率。保持预征率和核定征收率不变,预征率为普通标准住宅1.5%、非普通标准住宅2%、非住宅3%、单纯转让土地使用权5%,核定征收率为普通标准住宅5%、非普通标准住宅6%、非住宅6%,但对纳税人恶意拒绝土地 税清算的行为,规定了10%的核定征收率。明确审核期限。

推荐阅读:

楼市频现“割肉房”500万实为中介耍花招

7月将成楼市分水岭 成交量上涨转化房价上涨

多轮降准降息松绑政策 释放资金流动性促回暖

北京福利房回潮:单位分房1万/㎡ 仅周边1/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