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上半年城建 254.45亿元 环比增加57.94亿元

衡阳日报  2015-07-31 09:12

[摘要] 6月末,全市工业、农业、城建、服务、民生五大板块贷款余额分别达224.73亿元、498.01亿元、254.45亿元、374.61亿元、369.08亿元,较年初分别新增11.88亿元、38.84亿元、57.94亿元、46.47亿元、47.56亿元,银行信贷有力支撑了我市经济升级发展。

■银行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为2634.3亿元、1391.5亿元,较年初分别新增216.6亿元、156亿元,存款余额及增量居全省第二,表内贷款余额及增量分别居全省第三和第二;

■证券交易额4958亿元,同比增长594.5%,期货交易额1525.5亿元,同比增长173.1%,证券、期货交易额全省第二;

■融资性担保公司在保余额49.45亿元,同比增长30.3%,在保余额全省第三

上半年,全市金融运行主要指标喜人,增速较快,稳居全省 方阵。实现各类融资总额183.2亿元(含银行贷款、小贷、直接融资、民间融资中介、典当等),同比增长10.9%。

6月末,银行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为2634.3亿元、139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03%、21.17%,较年初分别新增216.6亿元、156亿元,存款余额及增量居全省第二。存贷比为52.8%,同比提高1.47个百分点。保费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27.3%,保费收入全省第三;证券交易额4958亿元,同比增长594.5%,期货交易额1525.5亿元,同比增长173.1%,证券、期货交易额全省第二,月末本市股民股票市值269.54亿元,同比增长152.1%;融资性担保公司在保余额49.45亿元,同比增长30.3%,在保余额全省第三,1-6月累计担保30.6亿元,同比增长32%;小贷公司贷款余额19.56亿元,同比增长35%,1-6月累计贷款16.9亿元,同比增长63.3%,开业的小贷公司数量全省第二;典当公司开展业务总额1.9亿元,同比增长15.8%。

政银合作促进信贷投放激增

今年以来,市委、 高度重视政银合作,市委、 主要领导亲自对接金融机构, 是市级 融资平台的融资能力增强,银行信贷投放力度明显加大,上半年新增各类贷款156亿元,同比增25亿元,表内贷款余额及增量分别居全省第三和第二,完成全年新增信贷目标任务的78%,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6月末,全市工业、农业、城建、服务、民生五大板块贷款余额分别达224.73亿元、498.01亿元、254.45亿元、374.61亿元、369.08亿元,较年初分别新增11.88亿元、38.84亿元、57.94亿元、46.47亿元、47.56亿元,银行信贷有力支撑了我市经济升级发展。

数据显示,理财产品、互联网金融、股票市场成为存款分流主力。

相关人士分析,为了稳增长,国家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 拉动经济的措施,财税及金融扶持政策密集出台, 债务置换化解风险,多次降息降准、取消存贷比释放流动性,将为我市的金融工作提供广阔而充足的发展空间。

金融市场活跃局势稳定

近年来,市场融资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大集团向国际融资、大企业向市场融资、小企业向民间融资,新企业向私募融资,新兴金融业态的快速发展,民间融资市场异常活跃,投融资市场的不规范经营,易产生非法集资风险隐患,尤其在当前经济下行企业资金趋紧的情况下,维护区域金融稳定任务异常艰巨。

上半年, 召开了全市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工作会议,各县(市)区递交了责任状,进一步落实了处非工作责任。开展了专项风险排查,及时发现化解非法集资风险。非法集资防范宣传、督查督办、信访接待等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没有发现重大的非法集资案件以及其它恶性事件。民间融资中介规范化加强,没有出现一笔未兑付风险业务,没有发现非法集资行为,全市处非局势基本可控。

“新三板”上市企业达6家

上半年,我市农信社改革提速,企业上市积极性也明显提高。

5月27日,衡南农商银行挂牌开业。衡山、衡东和城区四家联社改制组建农商银行年内有望挂牌,衡阳县、祁东县确定了资产核资日启动改革工作。

同时,企业上市服务加强。我市成功举办企业上市推进会,新增衡阳鸿大特钢在“新三板”上市,全市“新三板”上市企业达6家。保险服务提升,快处快赔 有效运作提高了赔付效率,提升了保险行业形象,人民调解委员会参与交通事故民事损害赔偿调解工作,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农业保险覆盖面扩大,1-6月实现保费收入1.61亿元,同比增长18.4%。担保、小贷等新型机构发展加快,上半年新增两家融资性担保公司、1家小贷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和小贷公司实现县域全覆盖。

融资渠道呈多元化

存款保险制度出台加速利率市场化,简政放权释放市场活力,资产证券化加速推进,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面,民营银行扩围审批不限额等积极政策,加上我市丰厚的民间资本,为金融机构发展提供了强大资源。

除银行融资外,我市通过政策引领和搭建平台推动产权交易、股权基金、信托、保险资金等多元方式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企业通过资产拍卖实现产权交易融资2.09亿元。成立三只股权基金融资2.7亿元,用于白沙公租房、常宁西一环、南一环路网建设等项目。信托融资3.7亿元,用于耒阳城镇化建设等项目。市城建投通过中信银行出具保函,引入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保险资金9.6亿元用于棚户区改造项目。小贷公司融资瓶颈打通,湘银小款公司通过重庆金融交易所挂牌交易实现融资1100万元。

推荐阅读:

上半年一线城市房价爆发式上涨 二手房房主违约频现

楼市呈“慢牛”走势 房企转型急需提质增效

房地产税征收的难点与挑战

上半年房地产用地下降38.2%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