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南建全球大电视节目生产基地 用地面积约95亩

红网  2015-08-06 09:19

[摘要] “我们现在看到的还是漫天黄土的山坡,3年后,这里将成为全球大的电视节目生产基地。”今天上午,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奠基典礼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省人民 副省长李友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资委副主任杨金鸢出席。

“我们现在看到的还是漫天黄土的山坡,3年后,这里将成为全球大的电视节目生产基地。”今天上午,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奠基典礼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省人民 副省长李友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资委副主任杨金鸢出席。

奠基典礼现场,李友志致辞。李友志表示,这几年湖南的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强劲,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转型势在必行,现在的转型是为创造新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转型需要与之相适应的配置,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的建设对广播电视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至关重要。李友志强调,“芒果盒子”的建设一定要围绕 、高效、安全来开展工作,要让“基地”成为湖南文化产业发展的高地。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介绍:“我们即将建造的是为下一代造梦的城堡,是一座魔方式的、非新闻类生产基地。基地的建成,将强力助推长沙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媒体艺术之都’,加快实施文化强省战略,实现湖南广电新一轮的创新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芒果盒子”将于2018年竣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95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坐落于长沙 之窗与海底 公园之间。整体布局由西向东逐层抬高,形成5排“芒果盒子”,采用“一轴多心”的规划设计。7个彩色盒子(1个美术馆和6个演播厅)沿主轴两侧错落排列。以演播厅群为基础,配套技术用房、团队办公用房、艺术家工作室、舞美道具仓库、技术设备用房、各种功能的化妆室、服装室、排练厅、嘉宾休息室、大型停车场、大型数据 等。

届时,湖南电视台 娱乐节目、 偶像剧将集中在此录制、拍摄,“芒果盒子”专门设立了供观众使用的参观通道,途经演员化妆区、播控机房、转播车车库、服装间、录音棚和后期制作 等。在将近400米的中轴两边,散布着餐厅、咖啡厅、各类设计师工作室、艺人工作室、纪念品商店、粉丝互动娱乐区。湖南广电欲将“芒果盒子”打造成国际性文化新地标

推荐阅读:

大曝"猫腻"!售楼小姐绝不说的4大秘密

美女欲借200万给父母买房 :想不劳而获

耒水风光带地下车库 要建成高标准的人防工程

购物 过度开发后遗症:集体遭遇招商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