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球各国房地产税比较研究

BWCHINESE中文网   2015-08-10 08:51

[摘要] 全 各国的房地产税各不相同,本文挑选几个国家进行比较研究。

全 各国的房地产税各不相同,本文挑选几个国家进行比较研究。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近日公布,房地产税法正式列入其中, 预计,房地产税法快有望在2017年获得通过,但不会立即实施,建议人均60平方米内免征,房地产税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理性与稳健发展。

 

全 各国的房地产税各不相同,本文挑选几个国家进行比较研究。

(一)英国

房屋在购买时必须缴纳印花税。英国房产有 产权和租赁产权, 产权不需缴纳地租和物业费,租赁产权的物业每年缴纳这两笔费用。

由于英国房地产税以地方税方式征收,地方 拥有较大裁量权,资料显示,英国房地产税收每年征收,包括空置房,例如,伦敦北部 者较多,对空置两年以上房屋加征一半房产税。

(二)美国

全美50个州都征收房产税,税率大致介于1%至3%之间,美国地方 减免了一些税收项目,主要是对自住房屋给予减 。

美国房产税以财产税名义征收,征收对象主要是居民住宅,以房屋估价为课税依据,确定税率的程序为,市、镇委员会通过预算,各级 根据预算收入和总支出情况确定税收数额,在根据评定房屋计税价值确定房产税税率,美国房产税率在各地不一样。

(三)法国

法国购房者除缴纳地皮税外,还需缴纳住房税等多种税费,首先是居住税,由房屋居住着缴纳,无论是业主还是租客,税率各地不同。

其次是土地税,细分为建成房屋土地税和未建房屋土地谁。转账房屋还需缴纳手续费和装让谁,闲置房需缴纳住宅空置税税率为10%至15%。

(四)德国

德国房地产税主要包括土地购置税、土地税、二套房税、收入所得税、资本利得税等。

购房后,德国房屋 人需缴纳土地税,税率与房屋大小、土地价值、房屋价值相关,居民第二套及第二套以上房屋需缴税,如果用于出租,还需缴纳收入所得税。

为了防止投机,德国购置十年以内的房屋如果出售,利润也将缴纳个人收入资本利得税。各州税率从3.5%至6.5%不等。

(五)俄罗斯

俄罗斯房产税实行差别税率,房价评估价格越高,税率也就越高。拥有多套房产的纳税人将按较高的税收比率,房产税由 和地方共同确定,特殊群体享受减免优惠,如俄罗斯英雄、卫国老扎实等。

(六)韩国

韩国为了抑制 ,出台综合不动产税,征收对象为总价值超过6亿韩元的家庭,税率每年正在0.75%至2%之间,如果将财产税和综合不动产税算在一起,拥有高档房产人就会承担更重的赋税。

拥有两套房屋的人如果两年内出售,需缴纳50%转让所得税,拥有三套以上的家庭在两年内出售房产,需缴纳60%房产转让税。

(七)新加坡

新加坡房产税率为4%,房屋年价值以年租金衡量,新加坡调整后的房产税包括:区分住宅与非住宅、累进税率,取消空置住宅与非住宅享有的退税。 的房子必须缴纳更高的房地产税

(八)加拿大

加拿大房产税是市级 根据年度财政预算,由评估值乘以系数决定,每个城市税率不同。

房屋价值×税率=加拿大房产税,加拿大房地产税征税的主要对象是土地、地上建筑物及 性的构筑物

加拿大房地产税收,至今仍然是地方财政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占到财产税收的40%左右。 通过房地产税收将这一社会财富集中起来进行重新分配,推行各项社会福利计划。

(九)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房产是 产权,不对房产征收房产税,仅对土地征收土地税。各个州的征收税率不同,如悉尼,价值在一定澳元以内不征税,超出部分征税1.6%至2%,墨尔本实行累计税。

推荐阅读:

房地产税或两年内开征 对房价可做到短期调节

房地产税能给百姓带来什么?

房产税开征窗口期 高位套现未尝不可

谁要交怎么交交多少 三问房地产税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