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政未收奇效集团化办学平抑房价

东方早报  2015-09-04 08:12

[摘要] 新政的出台尽管较为有效地打击了对于 的短期炒作,却未能从根本上解决 资源分布不平衡所导致的“狼多肉少”的局面,即便在短期炒作基本绝迹的情况下,也难以扭转 价格的节节攀升。

新政效果有限

仅打击炒作难治本

虽然, 新政的出台尽管较为有效地打击了对于 的短期炒作,却未能从根本上解决 资源分布不平衡所导致的“狼多肉少”的局面,即便在短期炒作基本绝迹的情况下,也难以扭转 价格的节节攀升。以较早实行 新政的静安为例,根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静安 项目静安晶华园,在实行新政一年后,单价由原来的5.3万-5.5万元的水平,上升至6.0万元左右的水平,其他效仿静安新政的城区也存在着类似的情况。

化、集团化办学

逐渐浮出水面

而在单纯通过打击炒作抑制 价格 未果后,试图从更深层次缓解 资源不平衡问题的尝试也逐渐浮出了水面。近日, 部门宣布2015学年起,全市17个区县将“全面试行”化集团化办学。并首次披露新数据,至2015年底,17个区县将有 和集团83个,覆盖 占全市义务 阶段 总数的41.50%,覆盖学生数占全市义务 阶段学生总数的34.60%。

所谓 化办学是指在区县范围内因地制宜地按照地理位置相对就近原则,将区域内的义务 结合成片进行统筹,提倡多校协同、资源整合;推动 内 之间骨干教师的柔性流动,促进设施设备和运动场地等 资源有序分享。而集团化办学是指在一个核心机构或品牌 的牵头组织下,依据共同的办学理念和章程组建 共同体,在 规划、日常管理、课程建设、教师发展与设施使用等方面实现共享、互通、合作、共生,进而实现共同体内 资源品牌的辐射推广与合成再造。

平衡资源缩短差距

任重而道远

化办学的主旨是通过 之间的资源整合和人员流动来缓解区域内 资源的不平衡问题。目前,在同一区域内,品质相仿的小区往往会因为 的不同在价格上出现较大的差别。据上海链家源深店介绍,源深板块的主力楼盘香榭丽花园和陆家嘴(600663,股吧)花园,本身建造年份相近,品质上香榭丽花园略胜一筹,但是由于陆家嘴花园 名校,其二手房单价普遍可以达到6万-7万元的水平,明显高于香榭丽花园5万元左右的水平。

因此这一政策一旦得到较为切实的执行,势必能够缩小同区域内不同 的差距,平抑 价格 的行情。但是政策未来的实施也有可能遇到一些问题,一方面,对于 资源优劣的固有认知在短期内依然可能是根深蒂固的,不排除部分家长依然抱定名校不放,执意高价购买 ;另一方面,也要提防部分非 房东,利用 化办学的推进,抬高房源的价格,甚至把这种改革当作新的区域炒作卖点。

同时,在平衡同一区域的 资源的同时,不同区域间的 资源差距依然存在,尽管跨区域 之间的联合是集团化办学的一种重要形式,但区域差距对于 资源的影响也并非那么容易消弭。并且,部分 资源后进区域的 如若通过集团化办学与一些名校达成联合,也有可能导致其成为本区域 资源的“高地”,拉开不同 房源的价格差距。

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表示:在以往仅依靠打击炒作的 新政作用有限的情况下,采用 化、集团化办学改革以期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不过由于政策初始,购房者的知晓度尚低,家长的固有观念也并非朝夕可以扭转,因此一些率先试点的区域并未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如上海链家钦州(楼盘)南路店就介绍,尽管门店所属的康健板块去年末就开始了 化办学试点,但今年以来 价格依然有12%-15%的上扬,除了试点时间短、家长固有观念重以外,康健板块本身总体 资源丰富,中 普遍 质量较高,因此 化办学的“均富”作用也较为有限。

自去年4月,静安区颁布了严厉的 新政,规定同一地址每户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 机会后,上海各区纷纷出台了旨在抑制 炒作的政策。长宁区在去年率先出台了对于使用权房 的限制政策,使其几乎丧失了 价值;而在今年,虹口、闸北、宝山等区也出台了与静安相类似的 新政;部分较为热门的 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于学生的 年限做出限定,或者规定报出生 的儿童在录取中的优先顺位。

衡阳房天下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资讯、衡阳房价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走势、衡阳楼盘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详情、衡阳楼市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推荐阅读:

买房后不要着急装修 购房者纠结买不买房 投机购房要慎重

国务院:固 本金比例普降 公积金再宽松或提高金九银十成色

周海兵:以土地确权颁证为契推进土地流转 15年衡城建项目一览

中国房产或进入全球估值体系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