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工资低租不起房 半数90后毕业生压力大

中关村在线  2015-09-18 08:44

[摘要] 人社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749万,较2014年的727万又增加了22万,创下历史新高。而针对这批毕业的90后门人人网近发布了关于其就业生存状况的调查报告。

人社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749万,较2014年的727万又增加了22万,创下历史新高。而针对这批毕业的90后,人人网就发布了关于其就业生存状况的调查报告。

在收入方面,调查显示,有46%的新人承认收入过少,约33%的新人表示基本持平,剩下约20%则是略有盈余。

调查中,毕业生表示租房是大的一笔开销,受访者表示,房租占到他们工资比例的三成甚至四成。房租押一付三,再加中介费,基本上相当于5个月的房租,这让他们“压力山大”。目前,已有2成受访者开始尝试互联网金融中的分期付房租减缓压力。

工作方面。数据指出,超过一半的90后择业的首要因素是兴趣,随后才会考虑发展前景和待遇。对于首份工作,只有25.6%表示满意。

按照8月份北大的统计,本届90后毕业生的平均薪资是2687元。对此,专家表示,这个时候学生需要能够沉淀,是金子总会发光,工作一段时间后,工资肯定会调整的。

推荐阅读:

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回落 房企买地面积持续大降

邓群策:衡阳全面小康考评要在全省进位争先

民政部宣布将废止单身证明 称为方便群众办事

客厅装修易犯的28个错误 等装完再看就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