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三查、四问、五看”加强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监管

衡阳国土局  2015-09-19 00:00

[摘要] 为确保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工程质量和进度,衡阳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实行“三查、四问、五看”的工作方法,加强对土地综合整治的项目实施的监管,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确保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工程质量和进度,衡阳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实行“三查、四问、五看”的工作方法,加强对土地综合整治的项目实施的监管,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查”即一查项目立项申报资料是否通过审批立项;二查项目实施资料是否按规划设计的建设任务内容、工程量组织实施,有无擅自改变项目建设规模和内容的现象;三查项目管理资料是否制定项目规划施工设计及预算编制的工作计划,制定项目各个阶段的具体工作内容、时间和人员安排、拟定要收集资料的清单等。

“四问”即一问施工技术员,是否按照《土地整理专项工程施工质量检验标准》和《土地整理通用工程施工质量检验标准》等技术规范指导施工;二问现场管理员是否现场组织协调;三问施工监理是否对工程投资、工程进度、工程质量进行全程控制;四问村民代表业主方有无违规操作行为,施工方有无偷工减料、欺上瞒下行为。

“五看”即一看项目区土地利用现状及现有基础设施状况,重点弄清项目区现有的灌排方式及水源情况;二看工程质量是否存在缺陷;三看施工进度是否按照项目规划施工设计及预算编制的工作计划进行,变更是否按要求申报审批;四看工程施工监督人员是否全程跟踪管理;五看项目资金使用是否合理,是否严格按程序执行“先报后审再批用”的原则,看票据是否规范,资金有无挪用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