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金九”已经褪为“铁九”

BWCHINESE中文网  2015-09-30 08:54

[摘要] 今年9月快要过去,一向对九月欣喜若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所预期的“金九”,不仅没有出现,反之基本上褪色为称“铁九”了。

 今年9月快要过去,一向对九月欣喜若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所预期的“金九”,不仅没有出现,反之基本上褪色为称“铁九”了。

今年9月快要过去,一向对九月欣喜若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所预期的“金九”,不仅没有出现,反之基本上褪色为称“铁九”了,即当前的房地产市场黯然一片。

因为,不要说是二线以下的城市,就是一线城市,9月份的住房销售基本上处于下跌的状态。

前2个月星期,一线城市的住房销售下降了20%,估计下半个月的情况还会差。既然金九没有出现,那么要想指望银十更是困难了。

为何今年的的金九不会出现?大的问题出在,对于中国这个以投资为主导的住房市场来说,投资者购买住房目的就是能够以更高的价格卖出。

如果房价上涨,他们预期房价还会上涨,投资者当然会涌入这个市场,更不要说政府救市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

但是如果房价下跌,情况就不同的。投资者肯定会逃之夭夭,更不说进入房地产市场

可以说,就当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来价格来说,以同比来看,8月份的房价70个大中城市有61个是下跌的,下跌的比例达88%以上。

而且下跌幅度大达9%。试想,房价都在下跌,投资者进入市场购买的住房可能不仅不能以更高的价格卖出,反之价格会越来越低,投资者购买住房后就面对着亏损。

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会进入市场吗?根本就不可能,反之,还有可能让手中的住房尽早卖出些,而不是持有更多的住房在手上。

即使是环比看,8月份有些城市的房价在上涨,尤其是一线城市,比如深圳的房价上涨得很快,但是这仅是4月份以来的事情。

而且这些房价上涨的城市都是把房价推到了极高的水平。试想,如果把房价推到极高的水平,作为投资者来说,尽管他可以利用金融杠杆进入市场,但是一是让他们进入市场的成本上升,因为房价越高,其首付额就会越大。

更为重要的投资者会想,过高的房价肯定会存在一个房地产泡沫巨大的风险。如果投资者进入,能够在这个泡沫破灭之前逃出或脱手,当然可以赢利,但是赢利空间严重缩小。

问题是,如果不能够在房地产泡沫破灭破灭之前逃出,那么这个巨大的房地产泡沫就可能在自己手上破灭的危险。

也就是说,即使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上涨,投资者有进入的赢利的空间,但是这个空间已经缩小,但是风险则在快速增加。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是否进入得多考虑了。

还有,当前房地产市场上涨的城市投资者为何进入谨慎提高,还在于这场反腐风暴已经对这些过高房价的市场造成了震撼性冲击与影响。

可以说,象北京这样的城市,居民收入那样低,但房价却能够达到的水平,何也?

就在于中国的贪官太多,贪官腐败实在太严重。从已经查出的这些案件来看,哪一个贪官手上不是有许多住房?

我认识的一个朋友,近告诉我,他们的两个国有企业的朋友都是处级干部,每人手上在北京都有4套以上的住房。

这次反腐审查差点查出,从而审查一结束,这些人马上辞职并让孩子老婆都移民海外,以免后患无穷。

因为,这些人手上住房的价值都是在几千万。如按照他们的收入水平如何有能力购买,其中的问题一定很大。

而且在北京,这样的处级干部遍地都是。一个处级干部的贪官手上持有这样多住房,那么国内这样多处级干部,都到大城市购买住房,一线城市的住房价格岂能不高?

但是这次反腐至少让这些人不敢在风口上轻举乱动,否则自投罗网。这种住房需求一减少,这种过高房价一线城市,其房子销售岂能不下来?

而且,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北京,除了的小户型好销售点外,那么高价大户型的住房根本就无法销售。因为,再没有贪官来接盘。

总之,当前国内一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随着房价下跌,投资者不仅不敢进入市场,反之正在退出市场。一些城市的房地产泡沫也正在破灭。“金九银十黯”已经然褪色。

推荐阅读:

装修达人倾心推荐12条装修好建议 装修前必看

国庆长假期间 五条线路可避开高速拥堵点

湖南计划5年内打造千亿级住宅产业集群

明起湖南省直公积金二套房首付低降至两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