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房遇一房四卖被套800万 胜诉3年难讨1200万执行款

羊城晚报  2015-10-09 08:52

[摘要] “当时花800万元买了两套房,没想到被骗,一陷进去就是三年多,胜诉至今仍拿不回1200万执行款。”对黄林生(化名)来说,一起因购房遭遇“一房四卖”的骗局,在广州把他拖进“讨债”的泥潭。

“当时花800万元买了两套房,没想到被骗,一陷进去就是三年多,胜诉至今仍拿不回1200万执行款。”对黄林生(化名)来说,一起因购房遭遇“一房四卖”的骗局,在广州把他拖进“讨债”的泥潭。黄林生起诉涉事地产公司胜诉,法院拍卖地产公司被查封的财产后,黄林生仍拿不到执行款。法院表示,“终 结”执行只因地产公司正被他人申请破产。

记者调查发现,地产公司因早期“一房多卖”,致目前已背负100余家债权人近10亿元债务。在严重资不抵债的情况下,多名债权人为及早追回债权,群 起起诉。一个尴尬的问题随之凸显:在涉案公司优先清偿优先债权人之后,对大多普通被骗的购房者而言,等来的结局或是“千金散尽难复来”。

恶意“毁约”

在广州地铁6号线东湖站B出口,一幢崭新的高层商品房格外显眼。

约2008年前后,一家名为“广州志联”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志联公司),拿到地皮后在这里建商品房。当时,该楼盘的地铁6号线尚未开 通,但因紧邻东山湖公园,该楼盘仍甚是抢手。志联公司推出约200平方米一套的房型,售价约为2万元/平方米。为尽快回笼资金,该地产公司采用了一次性付 清房款的销售方案。

2012年年初,准备结婚的黄林生,实地看房后决定买房。“当时我的想法是买两套,一套自己住当婚房,一套给父母。”2012年2月底,黄林生与志 联公司签订了《广州市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以800万元的价格,一次性付清分别购买该楼盘的1201房、2401房,两套房的建筑面积均约200平方 米。

同一天,黄林生与地产公司签订了一份《商品房预售合同补充协议》,约定:黄付清两套房的800万元购房款1个月内,地产商需保证无第三者向黄主张权 利,否则视为违约。如违约,地产公司除退还全部购房款外,每套房需各支付200万元的赔偿款。合同及补充协议签订后,黄随即支付了800万元的购房款,等 待被通知去办理购房手续。

然而让黄林生没想到的是,自己一直没等来去办理房产手续的通知。之后他上阳光家缘网上打印购买房屋的基本信息时,竟发现已经购买的两套房屋,已被销售给他人。随即,黄林生找到时任地产公司总经理林志云交涉,对方回复确实已销售给他人,如有异议请走法律程序。

疯狂“套现”

记者近日回访该楼盘得知,因后来广州地铁6号线开通,涉案房屋销售的均价比2012年翻了一倍。而事实上,记者调查获悉,黄林生的遭遇并非个案。

蒋先生便是其中一例。据蒋先生透露,2012年3月他交了首期款给志联公司后,不久也一次性付足了近400万元的购房全款。

但这年春节前后,蒋先生准备去办收楼手续时,物管却告知有人声称是业主已收楼。蒋先生到志联公司交涉才得知,房子确已被销售给他人,且对方也正和志 联公司打官司。而据业主提供的资料,楼盘中的2401房情况为典型,前后共有4个购房合同、出现4个购房者。而黄林生此前买的两套房中,一套恰好是 2401房。经记者调查核实,黄林生才发现自己原来遭遇的是“一房四卖”。

深谙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的广州公益律师廖建勋称,签订了合同不走网签程序,房款交付后又缺乏相应的资金流监管,这导致了上述“一房多卖”的可能性。尽 管合同约定了以购房款50%作为违约赔偿惩罚,但这仍不足以约束地产公司。在发现多起一房多卖后,2012年年初多名购房者联名投诉志联地产公司。

随即,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介入调查。志联公司随后承认楼盘存在一房多卖情况,在一份答复中志联公司表示:公司于1995年11月3日注册成立 后,长期由林志云担任总经理,运营由其掌控,各类印章也由其管理。问题集中在2010年下半年以后,林志云擅自以公司名义与他人签署数十份房产买卖合同、 借款合同。整个楼盘还有二十多套房源如此处理,涉及金额高达一亿多元。

记者获悉,像黄林生遭遇的2401房“一房多卖”,除了仅一份具备网签合同条件外,其他三个买卖合同的卖方只有公章和林志云签名,无志联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