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衡阳一小区物业擅自断水电引怒百余业主

衡阳广电网  2015-10-19 08:57

[摘要] 物业突然把小区的公共用电停了,高层住户只能摸黑爬楼,而且因为没有电力加压,家家户户都停了水,大家伙儿只能从楼下提水回家。近日,位于南华大学西门附近的金铭大厦上百户业主就身陷如此窘境,他们有话要说。

物业突然把小区的公共用电停了,高层住户只能摸黑爬楼,而且因为没有电力加压,家家户户都停了水,大家伙儿只能从楼下提水回家。近日,位于南华大学西门附近的金铭大厦上百户业主就身陷如此窘境,他们有话要说。

金铭大厦业主蒋先生告诉记者,物业公司在上午八九点钟的时候,把水、电停了,蒋先生说自己一打听,才知道是物业公司以部分业主欠交物业费为由,停了公共用电。这让住在金铭大厦的上百家住户十分不满。起因就是说总共住了180多户,有30多户没交物业管理费,像蒋先生这种交了物业管理费的依然被停电的业主不在少数。

金铭大厦业主周奶奶住在高层,因为没有电力加压,她家的水也停了,这让家有瘫痪病人的周奶奶心酸不已:“我又没欠他一分钱,又没欠他水费,又没欠他电费。我家里前全部交齐了,我家里现在还有一个瘫痪六年的儿子,现在大小便全部拉在身上,刚刚在楼下提了点水到上面去洗的。”

另一位金铭大厦业主告诉记者,因为妻子面临生产,物业把电梯停了之后,步梯没有灯,电梯下不了,住在15楼的他上下都非常不方便,并且其中的安全隐患让他十分担忧。

记者随后找到了一位物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据龙翔物业服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共有现在是208户,大概有70%的交了物业费,有30%没交物业费开发商物业公司是两码事,物业公司是由这208户交费来维持运作。关于物业公司为何要采用停掉公共用电这种方式,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这只是没办法的办法,是应付的方法,并不是说肯定要长时间停电。业主欠费导致物业周转不灵,没办法只能停电。但这个说法,业主是否赞同呢?物业公司是否有权这么做呢?部分业主又为何要积欠物业费呢?

对于物业公司的解释,业主并不买账,他们告诉记者,由于尚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就是开发商安排进来的。不愿交费主要是因为物业不作为。业主们反映,小区里存在很多问题,比如楼梯间里的应急照明设备破损,楼道里坑洞未修补等问题,有的是业主反映过多次仍得不到解决的问题。一位业主告诉记者,没交物业管理费的原因,就是家里厨房卧室漏水,问题却一直得不到解决,另一个业主家住26楼,家里水都没有,提水烧水洗了有四五年了。

记者随后向衡阳市物业协会反映了这些问题,得到了一个意外的回复。衡阳市物业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有资质的物业公司中,并没有一个叫做龙翔物业的。同时,记者通过咨询律师得知,原则上没有资质的公司是无权履行物业管理职责的,部分小区在过渡时期,可能会由开发商委托物业管理人员,时间通常在一年左右。

王宇飞律师告诉记者,水电是居民基本的生活保障,物业公司没有权利对居民实施停水停电,物业公司采取停水停电的处理方式,显然不当,另外他严重侵犯了已交物业管理费的业主的合法权益。龙翔物业的行为已涉嫌侵权,他同时建议,业主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物业公司原则上是要由有资质的公司来担任物业管理职责,如果没有资质的物业管理公司的话,业主应当成立业主委员会,通过业主委员会解除前期聘请的物业公司,然后重新选定物业公司,主要是通过业主委员会行使权利。

记者了解到,在业主集资支付了部分费用后,金铭大厦已恢复了正常供电供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