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获万里控股权 旗下资产将借壳上市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17 09:21

[摘要] 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成为万里股份实际控制人。

临近年末,又一只中概股选择回归A股市场。

A股公司万里股份 (股票代码:600847)今日发布公告,宣布向房天下控制的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房天下控股拥有或控制的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资产,整体初步作价不超过170亿元。

11月14日,停牌近3个月的万里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重组收购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房天下控股下属从事广告营销业务、研究业务及金融业务的子公司和相关资产,作价不超过170亿元,同时公司原有资产置出,该交易将构成借壳上市,重组完成后房天下控股将公司的控股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与大多数中概股整体回归的方式不同,本次房天下回归A股选择了将旗下广告、金融等资产注入到万里股份的同时,房天下则继续保持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身份,包括电商在内的其他业务也继续留在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中。

房天下这种回归A股模式是一种创新,其将规模偏小的新兴业务放入A股,并继续保持中概股上市企业身份,未来两边市场都将受益。

万里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悉承或其指定方需将本公司除货币资金外的原有全部资产及负债以现金收购的方式从万里股份剥离。

万里股份本次重组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约25-50亿,用于重组后本公司的业务发展,募集配套资金采用锁价定向发行的方式募集。

配套募集资金拟由IDG或其指定方、瑞东资本或其指定方及刘悉承或其他第三方认购。不过,此次交易不会支付现金取得万里股份的股权,预计通过资产交换完成收购。

万里股份此次交易标的为房天下控股旗下开展广告营销业务、研究业务及金融业务的子公司和相关资产。本次重组构成借壳上市,重组完成后,房天下控股将控制万里股份。

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成为万里股份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后房天下控股持有万里股份的股份比例应不低于70%。这意味着房天下旗下金融等资产被打包装入了A股上市公司资产。

今年8月,房天下曾宣布与IDG和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 达成一份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IDG和凯雷集团以及房天下管理层(主要是莫天全)将投资总额不超过10亿美元。对此,莫天全表示,这笔钱主要投入到电商和O2O业务,用于房天下的转型,和本次A股借壳无关。

推介阅读:

雅士林欣城户型点评

评论:房企如何抓住快递爆仓的商机?

评论:破解楼市高库存关键仍在刺激需求

用差异化房地产政策 打牢“救市”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