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母亲将房产过户给儿子 要求出具老伴的死亡证明

衡阳广电网  2015-11-18 09:07

[摘要] 类似的事情,在雁峰区的王延秀老人身上也同样发生。王延秀想将自己名下的房子过户给儿子,但是因为其丈夫去世几十年,房产局要求提供其丈夫的死亡证明在内的多项证明才能办理,然而这件事情又遇到了麻烦。

类似的事情,在雁峰区的王延秀老人身上也同样发生。王延秀想将自己名下的房子过户给儿子,但是因为其丈夫去世几十年,房产局要求提供其丈夫的死亡证明在内的多项证明才能办理,然而这件事情又遇到了麻烦。

王延秀:“要我丈夫的死亡证明,要我母子关系证明,还要我丈夫死后的未婚证明。78年死的啦,那时候死在医院里面,也是火化的,但是那时候有什么证明啦。”

王延秀老人介绍,尽管户口本上写着他与儿子是母子关系,但仍然被要求开具证明。而对于丈夫的死亡证明,由于丈夫过世时,并没有在相关登记部门备案,派出所与民政部门均无法凭空出具死亡证明。且根据上级规定派出所与民政部门已不再开具这类证明。无计可施的王延秀好不容易请求社区出具了一张证明,但这张证明并没得到产权处的认可。

王延秀:“我没办法我只有找社区,我59年开始就在这社区住,对我家里应该是了解啊,我到社区开了个证明他不认可(他要谁开死亡证明呢?)他要派出所的证明(派出所怎么回复呢)派出所他不开,有18项证明不开。”

社区出具的死亡证明不被认可,无奈之下王延秀老人找到丈夫去世前的单位开了张死亡证明,但同样没用。

王延秀:“这是单位开的,这是我老头子单位开的(死亡证明)他也不认可我没办法啊,我到派出所走了4次了,我老年人,走房地部门也走了4次了,没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