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樟树乡永禄村村民房屋“开裂”?

衡阳广电网  2015-11-23 09:04

[摘要] 公路修到村里本是好事儿,应该大力支持。可衡阳县樟树乡永禄村的村民却烦了好几个月

公路修到村里本是好事儿,应该大力支持。可衡阳县樟树乡永禄村的村民却烦了好几个月,数月前,十多户村民家里的房子都发现了不同程度的墙体开裂,他们觉得,这和村里修路的施工队炸石头引起的震动有关。

肖高水家的房子就座落在进村的必经之路旁,不远处就是工地。据他回忆,今年7月8日午间,几声巨响,将他从睡梦中惊醒了。

肖高水衡阳县樟树乡永禄村村民:"那就有这么大声音,人都吓坏了,我以为是地震。"

连着的几声巨响,把挨着工地的几个村组的十多户居民都吓得够呛。经过了解,大家都知道,这是工地为了修路,在炸石头呢。肖高水并没太在意,直到第二天一早,他发现自家的天花板开裂了。

衡阳县樟树乡永禄村村民肖高水:"我说这个房子怎么突然,我在睡觉的时候,就全部开叉了呢。

不仅天花板,房子里多处墙体都开裂了,宽的地方,裂缝处能塞下一排手指。在屋外,外墙墙体的裂缝也清晰可见。

 衡阳县樟树乡永禄村村民肖高水:"现在晚上睡觉没有什么安全感。"

肖高水说,自己家紧挨着村路,工地车辆进出也必经过此处,车来车往引起的震动,让他很担心已产生裂缝的墙体能不能承受。他现在只希望,能尽快将房子恢复原状。

衡阳县樟树乡永禄村村民肖高水:"是怎么样就怎么样,能够赔好多钱就赔好多钱。我好还是全部要他帮我建,重新建还是维修,随他。我不是要钱,我是要房子帮我搞好就可以了。"

据了解,修路的是一家名为太平洋建设的施工单位。7月8号过后,村里靠近工地的连心组和新屋组的十余户居民都发现,家里的房子出现了墙体开裂及砖瓦破损的情况。

衡阳县樟树乡永禄村村民:"当时发现全部房屋开裂,裂开这么宽。"

衡阳县樟树乡永禄村村民:"楼上和地上,靠近西边放炮这一方,都开裂了,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但相较于这些问题,村民担心的,还是全家的安全。

衡阳县樟树乡永禄村村民:"主要是担心房屋,怕下沉,怕倒。"

村民希望,相关单位能够给他们一个说法。

衡阳县樟树乡永禄村村民:"房子受了影响,你总要或者是按经济赔偿,或者是你把这房子评估折旧,或者怎么样,不说全部要你赔,只是放炮造成的影响。"

记者找到位于工地旁的太平洋建设施工处,但并无工作人员愿意回复我们的疑问。随后,记者又来到衡阳县樟树乡政府,从相关负责人那里,我们了解到,过去,村里有大型工程进驻,涉及到炸石等可能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的事宜,都会提前对影响范围内的房屋进行查看及拍照,如果施工后这些房屋出现了开裂等问题,与之前的照片一对比,施工队就以此为据进行赔偿或修缮。由于此次太平洋建设施工处在施工前,并未走这一步流程,因此,如何确定这些裂缝的成因是大的问题。乡政府表示,乡里是坚决维护村民利益的,目前已将此事申报到县里,也正在与太平洋建设指挥部协调,将尽快拿出方案,解村民燃眉之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