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小巷子也有大历史见证岁月的变迁

衡阳广电网  2015-11-23 09:16

[摘要] 船山故里,国学飘香;古今地名,风雅巧说。

船山故里,国学飘香;古今地名,风雅巧说。昨天上午,石鼓书院大讲坛·国学讲座第30讲《古今风雅说地名之衡阳巷名趣谈》在市广电影视中心开讲。

“巷名不仅仅是简单的名词,它是丰富的知识宝库,更是承载历史的百科全书。”。主讲人——市地名委员会专家邹鲁军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故事带领现场观众体验一段美妙的文化之旅。邹鲁军阐述,一个简单的巷名背后是是历史的见证,也是岁月的变迁,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他从历史人物、姓氏起源、史实传说等方面展开,由“王家巷”、“仙姬巷”等一个个衡阳人熟知的巷名切入,让大家了解衡阳的人文故事。

南华大学学生龙康平:“我大的感受是不能忽略生活中的小细节,小巷子也有大历史。”

市民 邬旭东:“我觉得作为衡阳人,一定要多了解衡阳的历史文化,要多宣传我们衡阳。而且要从我们自己做起,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

讲座中,邹鲁军用一个个巷名深刻诠释衡阳几千年来的文化发展与融合,他希望大家能在身边巷名的学习中,做到不忘历史、传承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