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社区养老三至五年要实现全覆盖

衡阳广电网  2015-11-23 09:27

[摘要] 市长周海兵专题研究部署养老服务工作。他强调,要开拓思路,积极创新,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专题研究部署养老服务工作。他强调,要开拓思路,积极创新,在社区养老,医养结合,购买社会服务,整合、做大做优福利院等方面制定具体行动方案,争取创造衡阳经验。

在全面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周海兵指出,养老服务是基本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将其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实实在在办几件有利于养老服务的事情。

周海兵要求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整体规划,尽早研究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为县市区明确指导作用,明确时间、目标和要求。市本级要为县市区作出样板示范。

周海兵强调,要积极创新,制定行动方案。社区养老方面,要通过三至五年努力,实现全覆盖,进一步满足家政服务、日间照料、医疗保健等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城区的每个乡镇街道都要在明年先创建一个样板社区。大力推进医养结合,满足社会化的需求。为现有的大型社会养老机构配置医院。要完善购买社会服务的制度,该由政府托底保障的,财政全力保障到位。社会机构可以承担养老服务需求的,采取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对于福利院的建设,按照整合、做大、做优的原则,补齐短板,提升服务能力。同时要注重引入社会力量,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养老服务当中。

周海兵还强调,要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尤其是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要在2016年6月之前整改到位,按照其所在行政区域签订责任状,确保达到消防的规范要求。

副市长陈竞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