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入选福布斯中国大陆佳商业城市百强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10 14:20

[摘要] 湖南5城市入选福布斯中国大陆佳商业城市百强

【摘要】近日,2015福布斯中国大陆佳商业城市百强榜出炉,湖南长沙、株洲、衡阳、岳阳和湘潭上榜,分列第16、68、80、83和95位。

近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2015福布斯中国大陆佳商业城市百强榜。其中,我省长沙列第16位,除此之外,株洲、衡阳、岳阳和湘潭4市也进入榜单,分列第68、80、83和95位。

据了解,这是福布斯中文网连续第12年发布中国大陆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福布斯中文网使用反映城市商业活动及决定未来发展所需要素的指标体系,即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等八项指标,来综合观察中国大陆城市的商业环境及发展潜力,每年有100个城市入选该榜单。

所谓客运指数和货运指数本身,由铁路、公路、航运和航空四种运输方式的总运量及人均运量加权计算而得。“总运量”本身忽略了各城市常住人口规模不同带来的差异性,福布斯中文版增加“人均运量”来体现交通物流能力在该市经济中的地位和潜力。客货运能力是一个城市得以发展的主要基础,也是城市得以存活的血液。

从经济区域分布上看,入选城市仍主要分布在经济发达的东部地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三大经济区域共有48个城市入选,与去年持平。

长三角地区共有31个城市入选(比去年增加1个),其中12个上升、3个持平、16个下降,整体喜忧参半。长三角地区经营成本持续高企,但胜在私营经济活跃、创新能力突出。珠三角地区10个城市入选,其中1个上升、2个持平、7个下降,珠三角整体陷落趋势明显。

珠三角地区的消费力下滑的同时,私营经济活力下降更是雪上加霜。京津冀和东北地区表现整体弱势。其中京津冀7个入选城市中,2个上升、5个下降;东北地区7个入选城市中,无一排名上升。而中部地区后劲十足,15个入选城市中11个上升、4个下降;西部地区的表现同样耀眼,11个入选城市中,7个上升、1个持平、3个下降。较高的人才素质、较低的经营成本是中西部地区奋起直追的有力武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