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宁水口山:乡镇改革 改出服务新效能

衡阳广电网  2015-12-29 09:05

[摘要] 在本次乡镇区划调整中,常宁市原“松柏镇”和“水口山街道”合并为“水口山镇”。

在本次乡镇区划调整中,常宁市原“松柏镇”和“水口山街道”合并为“水口山镇”。取名突出“百年老矿”、“有色金属产业”以谋长远,公共服务则实行大整合,提升服务效能。

新中国成立初期,便有了松柏镇。2009年,为了推进城市化建设,水口山街道办事处从松柏镇划分出去。6年来,街道与乡镇“插花分布”,行政管辖线模糊,建设与管理脱节,责权难以统一。合并后的水口山镇将原有的两个办事机关进行整合,机关办公场所设在了原水口山街道办事处,七站八所将搬往原松柏镇政府。

常宁市水口山镇党委书记彭文忠:"把我们水松地区能够办证的各个职能部门全部整合到办证大厅,老百姓过来办事一站式便民,就在这个窗口把所有的证件能够办理好。"

切身感受到乡镇合并带来的利好,新水口山镇的居民也纷纷“点赞”表示支持。

常宁市水口山镇居民康先生:"以前要找几个单位,现在找一个单位就可以了。"

办事是方便了,但合并之后到底叫什么名字,干部群众却有不同看法。大家对松柏镇有感情,也习惯了这个称呼。但水口山铅锌矿驰名中外,对常宁的地方财政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常宁市党委政府广泛征求意见,终达成共识,决定命名为“水口山镇”。

常宁市水口山镇党委书记彭文忠:"取名水口山镇有利于我们扩权强镇。因为中央建设部正在搞试点,要选一批经济强镇作为小城镇建设试点。"

按照常宁市打造“30平方公里、20万人口”、“千亿园区”的水口山工业新城目标,新的水口山镇正在焕发更大的生机与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