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万科PK宝能 比《芈月传》好看太多

房观察  2015-12-30 08:58

[摘要] 围绕万科股权展开的争夺大戏,让人感叹像宫斗剧一样的精彩。

围绕万科股权展开的争夺大戏,让人感叹像宫斗剧一样的精彩。本周关于万科公司的报道依然占据了媒体的大量篇幅,万科以及宝能系之间的“争夺”是业界关注的焦点。本周有关房企报道共79条,其中负面信息2条,中性信息77条,从监测的情况来看,负面信息围绕“华远地产160亿库存被困价值洼地陷阱”展开。本周总体信息量在12月21日、12月24日达到高峰,其中,《万科再次喊话宝能:入股可,别管我》成为本周舆情热点。

关键词:万科;宝能;华润;股权;佳兆业

舆情关注前十:

注:以上数据源自房观察数据研究中心对42家主流媒体一周(2015年12月21日-2015年12月25日)新闻监控。  

1、万科再次喊话宝能:入股可,别管我

摘要:在媒体报道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02202.HK,下称“万科”)董事会主席、法定代表人王石今日早晨拜访瑞士信贷并发表一些评论后,不到6,万科官方就迅速发声,进一步阐述就宝能购买万科股票一案中,自己的立场。万科强调,自己并非不欢迎宝能系,而是不欢迎它收购、控制公司;不过,宝能系方面至今并没有太多声音。

2、万科安邦深夜宣布“在一起”

摘要:万科和安邦先后在其集团官网公开发表声明,表达互相欣赏和支持的态度。这两份声明直接粉碎了此前关于“宝能系与安邦是一致行动人”的猜测,这意味着宝能系离控股股东所需的股份数额尚有差距,王石获得了一张至关重要的好牌。据悉,万科和安邦是在昨日晚间确定相互支持立场,从而在凌晨发出“在一起”的声明。

3、华润信托否认系宝能地产第二大股东:股权已转出 

摘要:近日,消息称,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信托是宝能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对此,华润信托昨日(12月24日)发布公告称,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信托)并不持有宝能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能地产)股权,此前持有由信托计划持有部分宝能地产股权,但是该信托计划已经结束,信托计划所持有的股权也已全部转出。

4、万科重组时间待定 中粮集团否认“数百亿支持王石”

摘要:12月20日万科A发布公告称,在未延期情况下,公司预计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时间内披露重组方案,即在2016 年1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万科董秘接受采访时表示,重组不一定1个月内公布,万科与宝能进行过多次接触。此前,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于12月17日晚间发表内部讲话,称“万科不欢迎宝能作为大股东”。18日午间,万科A便公告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申请临时停牌。

5、王石周一发大招 万科宝能大战一月内见分晓

摘要:20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在2016年1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公司A股股票晚于2016年1月18日恢复交易,也就是说对于万宝大战,王石留给自己的时间是一个月,一个月内万科管理层与宝能之间的大战将见分晓。

6、佳兆业锁房危机一年后现曙光:深圳大旧改项目终“解封”

摘要:在锁房危机发生近一年后,一度濒临破产重组边缘的佳兆业,“咸鱼翻身”的迹象越来越明显。记者了解到,继佳兆业深圳前海广场项目部分房源于11月初解除司法查封后,深圳大的旧改项目之一佳兆业城市广场也在日前获得解封。至今,佳兆业位于一线城市接近一半项目已经重启销售,公司起死回升几无悬念。

7、小散逐利将支持宝能 王石难逃出局

摘要:12月17日,沉默已久的王石站了出来,称“宝能系存有赌徒心态,信用不够,万科不欢迎”。而在次日,万科股票紧急停牌,同时宣布发行股份用于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等。其后,王石及郁亮马不停蹄地四处奔走,寻找投资者。

8、绿城拆分物业赴港上市:宋卫平为大股东

摘要:日前,绿城在港交所挂出了其分拆物业上市的招股书。根据招股书,绿城物业上市的主体为绿城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由三大业务板块构成,分别为物业管理服务、顾问咨询服务及园区增值服务。公司控股股东包括两家境外公司OrchidGardenInvesment以及lilacinternationalinvesment。其中宋卫平与寿柏年、夏一波通过三人各自持有的全资公司持有OrchidGardenInvesment全部权益,即占股51%。但是在招股书中,《财经日报》记者并未看到此次上市发行的具体股份数、招股价及募资金额。

9、斥资百亿成杭工商信托二当家 绿地布局大金融

摘要:金融牌照近期备受地产公司青睐。继恒大人寿、百年人寿等大股东席位被地产企业摘取后,因偏爱地产被贴上另类标签的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工商信托),则被绿地相中,即将引入绿地金控作为第二大股东。 

10、华远地产苦战长沙 160亿库存被困价值洼地陷阱

摘要:任志强隐退1年华远地产江河日下,长沙当地集资和定向建房严重挤占外地房企份额。曾在任志强的执掌下,华远地产进入湖南长沙市场已达7年之久,虽占据了长沙的“”地理位置,产品品质也广受好评,但销售却一直不温不火,倍受煎熬。

舆情关注:万科再次喊话宝能:入股可,别管我

观点一:在媒体报道万科董事会主席、法定代表人王石23日早晨拜访瑞士信贷并发表一些评论后,不到6,万科官方就迅速发声,进一步阐述就宝能购买万科股票一案中,自己的立场。万科强调,自己并非不欢迎宝能系,而是不欢迎它收购、控制公司;不过,宝能系方面至今并没有太多声音。

观点二:万科新的回应与12月17日王石的北京内部讲话内容,似乎存在着某种冲突。按照王石当时的说法,姚振华曾与王石在冯仑办公室中深夜长谈了四个,姚本人也希望在介入万科后继续维护王石的领袖地位,“宝能系若成为大股东,你王石还是旗手,这面旗帜,要维护的。”

观点三:17日的讲话中,王石还转述了姚振华(若为大股东后)对万科的管理思路,“(宝能系)也可像(万科大股东)华润那样、信任王石培养的团队,不插手。”虽然姚振华积极表态,却被王石当场顶了回去,“我(对姚振华)说你错了,你们对万科根本不了解,你们对华润更不了解。”

贵圈真乱 说好的商战剧怎么拍成宫斗了呢

在过去的十来天里,这是我们看到的多的一张脸。

万科、宝能、王石、姚振华、安邦……”,这是我们近听见/看到多的一组词汇。

万科公司的股权争夺战像宫斗剧一般的精彩,剧情也不时出现戏剧化的转变。

继上周王石微博喊话“周一见”之后,不少人对12月21日这个周一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因为不知道事件会发生怎样的转变。就在周日(12月20日)晚间,万科公告称在2016年1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公司A股股票晚于2016年1月18日恢复交易。

不少人从该公告中解读出,这一个月内,王石和万科要放大招了!而“万宝大战”将会在一月内见分晓。

而平安夜前夕的那场“爱”的宣言,让备受瞩目的万宝之战迎来转机,也正式拉开这场一月大战的序幕,而安邦便是万宝大战中,王石战队派出的个先锋。

24日凌晨,万科和安邦先后在其集团官网公开发表声明,表达互相欣赏和支持的态度。这两份声明直接粉碎了此前关于“宝能系与安邦是一致行动人”的猜测。

万科与安邦在一起了”,意味着剧情的重大演变,也意味着宝能系离控股股东所需的股份数额尚有差距,王石获得了一张至关重要的好牌。

成立于2011年6月、总资产达5100亿元的安邦保险一直是宝能、万科双方都将竭力拉拢的一股势力。但作为万科的第三大股东、占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安邦在此前却一直迟迟未做表态。如今,安邦归入万科战队,成为万科之争的重要砝码。

就在二者爱情宣言出来不久,不少业内人士以及媒体便开始猜测,安邦收入麾下,王石这下赢了吧?但随即出来的一则消息,又让整个事件显得更加扑朔迷离:“宝能系”买万科的钱从哪来?经过调查,这笔钱的主要源头,来自于浙江银行的理财基金。然而浙江银行的第二大股东,却是安邦。

在该人士看来,安邦先是以14.29的杠杆,把钱借给宝能去收购万科,等王石急了,安邦又以救世主的身份,跟万科站在了一起。直到这时,很多人才恍悟,安邦真是个心机boy。

随后,又有消息称,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信托是宝能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但紧随着,华润信托12月24日公告称,华润信托并不持有宝能地产股权,此前持有由信托计划持有部分宝能地产股权,但是该信托计划已于2015年6月结束,信托计划所持有的股权也已全部转出。

推荐阅读:

衡阳品牌房遭网友扒皮 哪些有争议?

供暖争南方市场 暖气小区房价高过周边

房主写十大理由告诉你“就要买这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