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陈其芳:助力小城镇化及新农村建设

衡阳新闻网  2016-01-02 00:00

[摘要] 衡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衡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农工党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其芳谈与会感悟:“2015年市委经济工作会的召开,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令人鼓舞。我认为,我市要提升城市品位,应该突出规划先行,其次是推进城市的提质扩容,同时,要特别加强推进小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

加快发展以县城为龙头的小城镇,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必然要求,是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重要抓手。经济工作会强调,要按照“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梯次推进、建管并重”的方针,提升小城镇建设水平,重点打造西渡、南岳、云集、大浦等一批卫星城镇,培育建设一批工业强镇、农业重镇、商贸旺镇、文化古镇、旅游名镇,构筑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错位发展的小城镇发展新格局。

“为什么现在很多人还是不愿意住到农村,仍然向往城市?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农村水质、电网改造、厕改等各方面没有全面落实,‘宜居’二字也未能真正全方位实现,城乡差距仍然不小,所以,完善这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势在必行。”陈其芳说。

新农村建设关键是要变革农村生产生活方式,像办工业一样来办农业,像建城市一样来建农村,让农民过上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经济工作会上要求,新农村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制定新农村建设规划,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山水风光型、生态田园型、古村保护型、休闲旅游型等特色村庄;同时,引导村民规范有序建房,租金建房适当集中,注重整体风格和色调协调,建设一批新型农村社区,并且,提升村民意识,注重保护古村落的历史风貌和乡村风情,保留历史的积淀和记忆;着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推进农村公路、电网、宽带、农田水利、河流治理、饮水安全等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引导村民破陋习、讲文明、树新风。

陈其芳表示:“我们工作的职责就是参政议政,并且积极地建言献策,今后,我将在小城镇化建设和推进城乡一体化这些方面着手,多走到群众身边,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声音,助力小城镇化建设和新农村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