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放烟花爆竹:对城区各物业考核

衡阳广电网  2016-01-07 09:12

[摘要] 衡阳市城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限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昨日从衡阳市城市办获悉,为坚决遏制市城区乱放烟花爆竹的反弹势头,还广大市民一方舒适、环保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空间,从元月1日起,衡阳市城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限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期间,衡阳市公安机关对那些我行我素、不听劝阻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人员,除予以罚款外,还将当场带离并给予治安拘留。

自《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发布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市城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明显好转,广大市民对此拍手称快。但与此同时,却仍有少数市民我行我素,违规乱放烟花爆竹。衡阳市城市办联合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进行了重点整治,从去年5月份开始,陆续在市直新闻媒体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黑名单进行了曝光,并依法拘留了数名违规人员。但近期随着新年的临近,乱放烟花爆竹的势头又出现反弹,为此,市城市办决定从元月1日起,在市城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限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市政府《通告》规定,衡阳市城区除了2月1日(小年)、2月7日(大年)至22日(元宵节)共17天时间可以燃放外,其余时间都不能燃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期间,如有违反规定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从重从严进行查处,对不听劝阻情节严重者,除对当事人处以200到500元的罚款外,还将给予治安拘留处罚。市公安局“110”报警指挥中心将24接受市民举报,市城区公安派出所实行24值班制度,一旦接到报警,将在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查处。市城市办为此提醒广大市民严格遵守《通告》规定,别因一时冲动乱放烟花爆竹而乐极生悲受到查处,并呼吁市民积极举报违规行为,公安机关对举报情况一经查实,将给予每次200元的现金奖励。

另据记者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还将对城区各住宅小区物业公司进行量化考核,对不加强宣传、不及时举报、不主动劝阻和制止业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将严肃追究物业公司负责人的责任,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依规取缔其从业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