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监督《水土保持法》实施 还衡阳青山绿水

衡阳广电网  2016-01-12 09:12

[摘要] “水资源保护”是2015年衡阳热点词汇之一。如何遏制水土流失

“水资源保护”是2015年衡阳热点词汇之一。如何遏制水土流失,促进水土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自然成为衡阳市人大2015年的工作重点之一。“人大新气象”今天一同来看,如何保护美丽雁城“青山常在,碧水长流”。

2015年,我市重点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0平方公里,有效遏制了水土流失,促进了水土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水土保持法》令人欣喜的实施情况离不开市人大的促进和监督。

衡阳市水利局副局长文昌荣:“去年下半年 (市人大)对我们《水土保持法》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 对我们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 对我们存在的问题也提出来了 包括我们下一阶段今年和以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对于水土资源工作而言,建立监测网络这项基础工作至关重要。我市积极开展水土保持监测网络和信息系统建设工程,建成了水土保持综合监测典型站。通过观测获取的监测数据,为我市水土保持工作定性与定量分析评价奠定了基础。

衡阳市水利局副局长文昌荣:“我们衡东、衡阳县这些地方对花岗岩、红叶岩、紫叶岩、紫砂岩等建成了几十个监测片。我们有的水土保持中心站,我们还有一些县级的检测站点和网络,基本上遍布全市。”

成绩固然可喜,寻找问题破解之策,推动工作更上一层楼,才是人大监督的目的。四年来,市人大以及水利部门自身共开展监督检查1601次,监督检查生产建设项目1365个,督促446个项目落实整改。青山常在,碧水长流,美丽衡阳期待我们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