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周海兵部署管廊城市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衡阳广电网  2016-01-12 09:13

[摘要] 昨天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专题研究部署管廊城市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昨天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专题研究部署管廊城市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精心组织施工,推动衡阳城市建设的品质提升。

管廊城市的建设,主要手段是建设地下综合管廊,集中容纳供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广播电视、工业等管线。综合管廊内,检修工人可以自由行走。由于预留足够空间,可以有效避免“马路拉链”现象,是一种现代化、集约化的城市基础设施

海绵城市是比喻城市像海绵一样,遇到降雨时能够就地或者就近吸收、存蓄、渗透、净化雨水,补充地下水、调节水循环。充分利用植草沟、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等"绿色"措施来组织排水,以"慢排缓释"和"源头分散"控制为主要规划设计理念。

在详细听取和分析设计单位的汇报后,周海兵说,国家财政部、住建部、国开行等部门和银行已经明确,管廊城市和海绵城市是新一轮政策支持的重点。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平台公司要积极包装项目,用好用足政策,争取国家层面的大力支持。

周海兵强调,在推进管廊城市和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首先要解决排水、污水管网建设、化解内涝等急需问题,通过管网建设的加强,提升衡阳雨污分流能力,提高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建设的推进,要先确定几个区域和路段进行试点。要对管廊进行优化设计,并采取预制的办法,以控制和节约建设成本。要站在对历史负责的高度,确保建设质量。

市领导罗东海、唐文峰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