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双矮塔斜拉桥顺利合龙 船山东路路基全线贯通

衡阳广电网  2016-01-27 09:25

[摘要] 今天上午,船山东路后一个节点工程——双矮塔斜拉桥顺利合龙,这也标志着9.14公里长的船山东路路基全线贯通。

今天上午,船山东路后一个节点工程——双矮塔斜拉桥顺利合龙,这也标志着9.14公里长的船山东路路基全线贯通。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东海向大桥顺利合龙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船山东路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建设者、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船山东路早日实现全线通车。

船山东路途经珠晖区和平乡新华村时,因耒水在此处形成一个U字型,中间夹着一个半岛,所以需在此两跨耒水,其中第二跨耒水东航道,设计为双矮塔斜拉桥。该桥全长676米,主桥长440米,主跨200米,属大跨径挂篮悬臂施工桥梁,也是我市真正意义上的座特大型斜拉索桥。

广州市政工程公司湖南分公司工程师陈士亮:"设计方根据水面的水文地质情况,就是选择来决定了我们这边采用斜拉桥,来跨越整个耒水,包括在桥梁的使用上面,还有景观上面,都可以给衡阳市增添一种特色。"

双矮塔斜拉桥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水中大直径、大体积承台、水中高墩、大型主塔、大型挂篮悬臂浇筑等多个技术难点。其中,斜拉索安装是挂篮施工前大的难点。根据桥梁施工设计要求,该桥共安装30组斜拉索,套管内的斜拉索分43根和55根两种级别,其中55根斜拉索级别受力可达4500千牛。

广州市政工程公司湖南分公司工程师 陈士亮:"我们每一个阶段就要根据我们这个索力,来进行一种调整或者计算,然后就是说,只有这个索力真正张拉之后,达到我们设计方的要求,然后我们才能进行下一个阶段的施工。"

大桥顺利合龙后,将进入桥面施工。根据设计要求,大桥高可达55吨行车荷载,属国家一级公路标准。而随着船山东路双矮塔斜拉桥顺利合龙,全长9.14公里的船山东路路基也实现了全线贯通。

船山东路是省市重点工程,也是我市“三纵四横”路网中东西向的主动脉,三跨耒水,四过铁路,全长9.14公里,路面宽度达44米,双向6车道。通车后,将与船山路、衡西干线一道组接成一条贯穿衡阳城市东西的交通大动脉,不但将改善沿线居民的交通出行状况,对于拉开城市骨架、促进城乡经济发展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