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放假房贷扣款"不放假"市民需提前存足金额

长沙晚报  2016-01-29 09:03

[摘要] 交通银行一位工作人员称,同行转账是实时到账的,可以在节假日期间进行还款操作,但是跨行转账还款的方式,在节假日期间则存在不确定性,或有延迟,市民好能提前转账。

春节放假,房贷扣款“不放假”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提前存款以免还款

离春节不到10天了,2月份的房贷也要还了。可是,如果房贷扣款的日期恰好在春节放假期间,这月供款到底扣不扣呢?昨日,记者咨询了各大银行得知,房贷扣款是系统自动进行的,不受春节假期影响,扣款日期和平时是一样的。但因贷款银行不同,房贷扣款日期各不相同,市民需根据贷款合同约定的时间按时、足额还款。

近日,不少业主群里流传一则“温馨提示”,称“春节假期2月7日至13日期间,银行不到账,若房贷扣款日期在春节假期里的会提前扣款。所以迟要在2月4日把本月的房贷钱款存进账户。”面对这些“温馨提示”,市民黄先生有些困惑:“月初要还信用卡,如果房贷也要提前还,手头的资金周转不开啊。”

春节放假期间,房贷真的要提前还吗?昨日,记者调查发现,近几年春节前夕都会流传这样的“温馨提示”,不同的只是变化了放假日期。多家银行工作人员称,并未接到春节放假期间“不到账”、“需提前扣款”之类的通知。

“春节期间只是员工放假,系统并不休息,因此还会按平时的扣款日期来扣房贷。”记者在长沙多家银行采访时,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贷款扣款由系统自动进行,不会受节假日影响而提前扣款。建设银行个贷业务相关工作人员提醒,为了避免还款带来不良信用记录,扣房贷的银行卡里需要存足金额。

交通银行一位工作人员称,同行转账是实时到账的,可以在节假日期间进行还款操作,但是跨行转账还款的方式,在节假日期间则存在不确定性,或有延迟,市民好能提前转账。

小贴士

春节还房贷可用这些方式

1.银行ATM机还款:春节期间,可选择发卡银行ATM机进行还款,ATM机都是24服务的,不涉及营业时间的问题。

2.网上银行还款:可以通过房贷银行的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还款。

3.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目前,支付宝、微信、快钱、财付通、银联在线等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都可以提供转账还款业务,但采取这种方式还款,好能提前一两天,以免造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