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去年空气优良率为80%总体平稳

衡阳广电网  2016-02-01 09:24

[摘要] 城区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84天,占了全年的近八成。

2015年城区空气环境质量月报告近日出炉,报告显示去年1-12月我市环境质量状况总体平稳,城区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84天,占了全年的近八成。

数据显示,去年6月、7月、9月、11月,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5%以上,其中7月份,城区空气优良率达到100%,优良天数31天;空气差的为1月份,相对较差的为3月和5月。

专家分析,这主要是夏天城区南风天数较多,加上夏天控制我市的是热带高气压地区,这也有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因此,每年夏天也是我市空气质量好的时间段。而冬季空气质量较差,是因为冬季昼夜温差大,易形成逆温层,不利于空气中的污染物扩散,这也是我市雾霾频繁的时期。

去年空气质量差的一个月出现在1月份,优良天数仅6天,主要是受烟花爆竹燃放的影响,去年1月份刚好处于春节前夕,很多市民都在燃放烟花,直接影响身边环境。

从报告的数据显示来看,SO臭氧、PM2.5对城区影响较大,除了11月份,SO臭氧、PM2.5均为每月报告中的首要污染源。

与去年同期相比,城区6个监测站点PM2.5浓度都有不同幅度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