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双税”降调刺激市场 房产交易更为活跃

衡阳广电网  2016-02-24 09:21

[摘要] 按照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今后房产交易环节将能省下不少的税费。那么,对此市场反应如何?

按照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今后房产交易环节将能省下不少的税费。那么,对此市场反应如何?记者走访我市楼盘了解到,受新政的利好消息影响,目前,商品房交易比往年同期更为活跃。
日前,碧桂园楼盘项目入驻衡东,虽然天气寒冷,天空飘着小雨,在产品发布会暨商家联盟启动仪式现场,仍有众多市民前来咨询准备购房,偌大的一个场馆座无虚席,何女士就是其中一位。
何辉燕  购房者 :“我想换一套比较好的住宅,想换一个好一点的环境。”
何女士告诉记者,她本人在已有一套现房,但随着楼市政策利好不断,下调购房首付比例,再加上去年央行多次降息,听说这次契税又进行了降调,激发了她再次购房的想法。
何辉燕  购房者 :“ 因为在我们购房者,消费者心里来说的话,首先就是个关心这个房价;第二个就是贷款,就是我有没有利率折扣之内的,然后就是契税下调,这几个方面都会影响到购房的因素,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是好的时机。”
而对于日前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碧桂园房地产公司销售经理表示,新政发布后,已经有众多市民前来咨询了解,还有不少客户处于观望状态,待市场更明朗后,相信购房者需求将会逐步释放。
陈芳  衡阳碧桂园房地产公司销售经理  :“我们现在目前销售人员接到的客户中,大多数的话是以刚需型客户比较多,自从这个政策开放之后,我们这边很多的客户都是改善型了,因为家里面都有套房,而且契税又低,所以说(购房者)也是多了一倍多两倍的样子,所以客户量是比较大的。”
如果说降低契税是有利于买方降低成本,那么营业税的优惠,则有利于卖方降低成本,对于想出售房屋的卖家来说,也是个利好消息。
范佳良  卖房者 :“感觉在这个时机抛售的话,对自己的个人利益,对个人的利好收入方面都好的一方面,因为这个东西必须要抓住这个时机。”
减少交易环节,提升交易活跃度,契税和营业税“双降”,对房地产去库存化有正面作用,对于老百姓来说,降税更是实实在在。但记者在此提醒市民,新政策虽已出台,但具体实施的日期还没有终确定。我市目前仍按照之前的契税和营业税政策办理相关手续,具体政策实施市民还需暂时等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