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万没想到楼市"潜规则"这么多 保值还能这么搞

房天下  2016-02-24 14:45

[摘要] 什么样的房子更保值?“地段好、配套好、占据稀缺资源这些都是房子保值的基础,而对于同一地段的同类产品,楼盘的品牌和后期的物业更重要。”

编者按:“房子买了可以不涨价,只要不跌就行。”这显然也是不少人的想法。什么样的房子更保值?“地段好、配套好、占据稀缺资源这些都是房子保值的基础,而对于同一地段的同类产品,楼盘的品牌和后期的物业更重要。”

“对普通老百姓来说,买房是件大事,当然要买套称心如意的房子。品牌度比较高的楼盘,其房屋质量、物业服务配套设施较有保证。选择品牌楼盘的房子,等于选择了趣味相似、品位相近的邻居。而且,居住品牌楼盘是业主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有条件的购房者当然要买品牌楼盘。”参考一下原则:

1、地段永远是位

大家都知道,房子的价格主要是取决于地段户型再烂、环境再烂的房子,只要是在市中心就没便宜过,即使是拆迁补助也一定比地段不好的高很多。

2、买房尽量“抱名企大腿”

我们常说的“抱大腿”,是指借助其他人的优势来获得的行为,常带带有贬义的意味,但买房“抱大腿”则是说尽量选择大品牌开发商

3、购买成熟的社区

虽然新楼盘开盘价较低——低开高走,往后越来越贵。但是一旦买了一期,除了生活配套不全外,我们也会在无形之中忍受不少麻烦。如果你买了一期的房子,意味着你至少2-3年住在施工现场,平日扬尘较大,周末还要忍受施工、装修的噪音。这都是一些“低开”需要付出的隐形“代价”,所以选择二期或者之后的楼盘,在生活配套上就占了一定优势。

4、选择好户型

为何有些房子一走进去就会感觉到神清气爽,如沐春风;而有的房子则感觉压抑沉闷,坐立不宁?一般而言,合理的空间布局应遵循动静分区,客厅、餐厅、厨房、活动室等为动区,应靠近入户门设置;卧室起居室布局在里侧,厅卧分开,使卧室私密性得到保证,厅卧功能互不干扰,能更好地满足住户各种需求。干湿分区则是指厨房、卫生间等带水、带脏的房间,应与精心装修怕水怕脏的卧室分开。

推荐阅读:

牛弹琴:从巴菲特住宅无围墙看“小区打开”

"多校划片"非学区也能上名校 教育地产没用了

一线城市出手为房价“退烧”分类调控是主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