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鼓:民生发展 项目建设 助推建成小康社会

衡阳广电网  2016-02-29 09:18

[摘要] 谋篇2016,石鼓区将深入实施“打造雁城商都,建设石鼓新城”发展战略,围绕建设“活力石鼓、特色石鼓、文明石鼓”目标,追梦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目标。

谋篇2016,石鼓区将深入实施“打造雁城商都,建设石鼓新城”发展战略,围绕建设“活力石鼓、特色石鼓、文明石鼓”目标,追梦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目标。

这里是黄沙湾街道雁栖湖社区的志愿者食堂,临近中午,志愿者们正在给行动不便或生活困难的社区居民制作爱心餐。

石鼓区黄沙湾街道雁栖湖社区服务站站长  罗琴琴:“我们24给他们提供服务,他们有需求的时候可以打电话给我们志愿者。”

近年来,社区把群众还需要什么,有哪些工作需要社区来解决作为工作重点,在征询居民意见后,三件事成为社区2015年重点解决的问题。

石鼓区黄沙湾街道雁栖湖社区志愿者 席劲:“把我们的井盖搞好,大家下雨天就安全了,第二件事就是把我们树木种好,环境美化了。第三个就是白色的垃圾清理了。”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社区里压坏的下水井盖更换了,行道树补种好了,雁栖湖水域的白色垃圾不见了,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去年,石鼓区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到了6.14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1.6%。

突出民生发展的同时,项目建设突飞猛进。华耀城已完成投资20亿元,3号、5号、M5、M6精品交易中心主体竣工,招商火爆进行,正努力形成浓厚的商业氛围。而作为衡阳市湘江流域治理的重点工程——来雁新城的建设,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怎样服务和配合来雁新城的开发建设成了合江街道的工作重点。

石鼓区合江街道党委书记 王砺:“他们项目进度到哪里,我们征拆的力度就到哪里,征拆的速度就到哪里。”

2015年,石鼓区实施的8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6亿元,排名全市。其中,来雁新城完成投资37.6亿元,华耀城完成投资20亿元,崇盛国际中心,怀邵衡铁路石鼓段等50个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日前召开的石鼓区“两会”再次明确,该区将继续以项目建设作为总抓手,以项目推动发展,全力引进项目,积极对接项目。麦德龙仓储超市、电商湘南物流中心、文化创意园等一批优质项目,将为2016年的追梦石鼓续写华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