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如绿城哭倒于红尘 万科湮没于万众

凤凰房产长沙站  2016-03-01 09:37

[摘要] 2月21日,新华社报道称,《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近日印发。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2月21日,新华社报道称,《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近日印发。《意见》指出,我国“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寥寥数语,引发一场轩然大波。民间舆论汹涌,沸反盈天。

据某机构调查,逾七成网民不愿将“我家大门常打开”。忧心之处在于,或将出现安全失控、交通肇事、噪音扰民等诸多隐患。而不少业界人士表示,这一规定与现行《物权法》明显相悖,涉嫌侵犯居民私产私权……

《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的公众号“侠客岛”指出,这次网络舆论的充分讨论表达,是一个好的开始,“执政者要学会倾听,而不要掩耳盗铃”。

随后,高法、住建部等相继回应,予以解释——“不是‘一刀切’,也不是‘一哄而起’。”

一颗激起千层浪的石子,终于落下。否则,绿城将哭倒于红尘,而万科亦将湮没于大众……

众所周知,绿城楼盘以园林景观艳惊四座。在营造园林景观方面,绿城可谓匠心独具,不遗余力。一草一木,一石一亭,均是精心雕砌,推敲再三,其层次、尺度与意境,甚至远超一般的街区公园。绿城业主引以自豪,并心甘情愿高价买单的,正是出于对园区景观的尊崇与认同……

可以设想,围墙推倒之后,周边安置小区居民蜂拥而至,游人如织,绿城业主还能顾盼自雄吗?

万科地产,更以物业服务闻名遐迩。在国内,物业服务系万科首创,其管理之严密,服务之精细,超出一般的住宅小区。或许,也正是其安全、缜密、人性化的物管,让购房者趋之若鹜,更让万科地产如虎添翼,独步天下。

墙倒之后,小区之内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人车分流美梦难圆,物业管理形同虚设,万科业主还能安心幸福吗?

长沙这座城市,依然幸福如昨。2月23日,2015年中国十大幸福城市排行榜揭晓,长沙独占花魁。

2015年度中国十大幸福城市是,长沙、武汉、合肥、郑州、兰州、呼和浩特、乌鲁木齐、石家庄、南宁、南京。

十大幸福城市排行榜,由央视《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权威发布。长沙已连续8年入选,此次跃居榜首。

据说,长沙幸福的大理由,在于房价长期的“沉沦下僚”。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长沙房价一直处于低。与东部沿海或一线城市相比,更是远落其后,望尘莫及……

新数据显示,长沙住宅成交单价为6076元。据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新近发布,本月第三周(2月14日—20日),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成交1645套,18.5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1425套,15.27万平方米。与第二周相比,长沙楼市呈现出爆发性增长。

近日,一线城市春情荡漾,高潮迭起,一夜之间房价暴涨,抢房大战一触即发。而在长沙,楼市也开始春心萌动,快速回暖。

愿景山水湾、融科东南海、洋湖时代等诸多楼盘,成交翻番,销售火爆。尤其是此前疲软的大户型,近期却倍受追捧,走势强劲。

上周,立足本土、布局的知名房企愿景地产,优雅绽放,春光激荡。“十年愿景、十分爱你”这一盛典,因爱之名,感动长沙。

本土劲旅鑫远地产,拟作价逾30亿元,借壳兰州黄河上市。在乍暖还寒的时节,鑫远的长袖善舞、纵横捭阖,令人心存希望,心生暖意……

除了春风,没有什么可以吹绿树叶。除了阳光,没有什么可以笼罩世界。或许是实体经济的疲弱不振,或许是此前政策的推波助澜,让这一波楼市春潮早来急,让中国房地产再次挺立于引领经济的前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