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把握“海绵城市”建设契机 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衡阳广电网  2016-03-03 08:48

[摘要] 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休闲舒适的宜居家园。

昨天下午,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东海调研城市管理工作,他要求,把握“海绵城市”建设契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休闲舒适的宜居家园。

罗东海深入四城区,详细了解环卫园林作业车辆停放保养场建设、城区25条道路绿化提质改造、城区人行道“硬改绿”等情况。目前,船山西路、蒸阳南路延伸段等城区10条主次干道人行道被列为首批“硬改绿”示范道路,预计4月底完工。

罗东海说,因城市道路硬质铺装,大大弱化了道路自然沉降的吸水功能,加重了地下管网的排水负担。而建设“海绵城市”是希望城市像海绵一样,遇到降雨时能够就地或者就近吸收、存蓄、渗透、净化雨水,补充地下水、调节水循环。这样不仅能够美化城市环境,更能改变过去的土壤环境,并充分利用植草沟、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等“绿色”措施来组织排水,改善城市内涝问题。

罗东海指出,衡阳要把握“海绵城市”建设契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让管道铺设、路砖铺设、绿化景观建设一气呵成;要推进扁平化作业,把违章建筑、工地围挡等在1个月之内整改到位,为绿化带建设“让路”。环卫园林车辆停放保养场的建设要改变城市管理理念,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改善城市观瞻,争创园林城市。

市领导唐文峰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