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市区到西渡仅需15分钟

衡阳广电网  2016-03-11 08:47

[摘要] 整条道路建设中大的“硬骨头”已被啃下,可望于年内竣工通车。

作为未来衡阳市区至西渡镇重要的交通干道,船山西路延伸线(原衡西快速干道)项目进展一直备受关注。船山西路延伸线城区段建设方市交通投获悉,整条道路建设中大的“硬骨头”已被啃下,可望于年内竣工通车。

与S315线相比,通车后的船山西路延伸线将更安全、通畅、快捷。其大特点是,将全程封闭运行,不设红绿灯。同时,该路路幅宽44米,双向6车道,设计高时速80公里。以此计算,开车从衡阳市区到西渡快仅需不到15时间,比原来大约快15左右。

市交通投工程部部长滕愈渊介绍,船山西路延伸线城区段长5.53公里,由市交通投负责建设,总投资约5亿元。

市交通投工程部提供的信息显示,船山西路延伸线先动工的是跨蒸水河大桥,时间为2014年1月10日。而路基工程的动工时间为2014年10月。

船山西路延伸线跨蒸水河大桥由中铁电气化集团承建。该公司项目施工负责人冯波介绍,大桥全长689.46米,宽29.5米,建安投资约1亿元。去年11月28日,主桥已顺利合龙,桥梁主体工程全部完工。与省里批复施工期相比,提前了1年多时间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桥梁项目施工现场大部分工人早已撤离,目前工人们正在吊车的辅助下抓紧时间铺设人行道盖板。下一步,桥面沥青铺设即将开始,计划5月完工。

冯波表示,跨蒸水大桥在技术上并没有太多特别之处,为浇筑式桥梁。同时,施工中,他们采用了机械化方式,抢抓工期,因此整个工程进展较快。

记者沿船山西路延伸线城区段向西,沿途路基基本成型,已进入扫尾阶段,各节点不时有工人、大卡车和挖掘机忙碌的景象。

滕愈渊表示,项目目前完成投资3.6亿元,路基的涵洞工程全部完工,土石方完成90%。下阶段将抢抓晴好天气,完成蒸水河大桥及路基工程扫尾,以便尽快进入路面和绿化施工阶段。预计路面施工可以在今年10月完成。

事实上,天气才是影响项目进度的大因素。由于去年下半年衡阳多雨天气较多,已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施工。“往往下一次雨,后面几天都会受到影响。”

但滕愈渊透露,为了赶工期,尽量降低天气给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工人们一直都是在有利天气里加班加点。早在今年阴历初十前,工人们就已集结到位,做好了各项施工准备工作。

相关链接:船山西路延伸线(原衡西快速干道)东起船山西路西端,往西跨蒸水河,下穿潭衡西高速,与衡阳县樟树大道、英秋大道、洪山大道交叉,终点与衡阳县西渡清江路交叉相接,全程约17.1公里,预算总投资约11亿元。项目中的跨蒸水河大桥于2014年1月10日动工,路基工程于2014年10月动工,预计年内竣工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