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挺进大项目:以“海绵城市”理念推进幸福河改造

衡阳广电网  2016-03-21 08:46

[摘要] 作为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的重要内容,衡阳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对幸福河进行改造建设。工程按照“海绵城市”理念,以“五福”概念进行建设,形成幸福河景观“一轴、两带、五节点”的串珠式景观布局形态,改造后的幸福河将成为衡阳人幸福的金腰带。

作为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的重要内容,衡阳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对幸福河进行改造建设。工程按照“海绵城市”理念,以“五福”概念进行建设,形成幸福河景观“一轴、两带、五节点”的串珠式景观布局形态,改造后的幸福河将成为衡阳人幸福的金腰带。

幸福河改造项目工程共分7个施工段,在雁峰区奇峰管区段,5号水闸已完成主体结构砼浇筑,污水管道已施工完毕,完成污水井位近90座,雨水管道施工、河道铺砖等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项目施工方介绍,5号水闸属于幸福河的节点工程之一,这里将安装横轴旋转钢闸门,采用翻开式的运行方式,实行智能化控制,在晴天可以立闸蓄水,形成美丽的景观节点。

广东东楚建设有限公司衡阳幸福河改造项目部经理 黄光月:“ 可以随时控制它的蓄水高度,使这个幸福河不会出现枯水期,平时起到蓄水的作用。”

项目部经理黄光月告诉记者,幸福河改造过程中,将实现雨污分流,从源头开始,沿途的生活污水通过埋设的管道进入铜桥港污水处理厂净化后,实现中水再利用,用作幸福河流域的绿化浇灌和市政用水。在整个建设过程中,将尽大程度恢复河道自然生态景观,两侧的水杉基本保留,河道两旁将新建绿廊贯穿沿线,市民可骑行或徒步饱览沿途“绿树环绕,清水相伴”的美景。

广东东楚建设有限公司衡阳幸福河改造项目部经理 黄光月:“我们沿线在每个段落都设置了污水连接口,把这片居民所排放的污水都收集到这个主管里面。/污水就直接排放到污水管,就不会分离到雨水管 流到河道里去了。”

按照设计规划,让老百姓受益的是沿线将按照中国传统的“五福”概念,植入“海绵城市”理念,自西向东分别设计长寿、富贵、好德、康宁和幸福5个主题公园,园内建有栈道、清水平台、健身设施等,形成幸福河景观“一轴、两带、五节点”的串珠式景观布局形态。

中南设计院工程师 刘运:“ 像“海绵城市”这个概念,我们设计的时候采用透水砖、水闸等智能化控制。/目的就是让整个幸福河沿线,在旱季的时候我们有水,涝季的时候我们排水,努力把它打造成一个休闲、体育为一体的主题公园、景观带。”

幸福河改造项目全长14公里,总投资7亿元。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3.4亿元,截污管道主管道、1至6号栏水闸发电机房基本铺设完成,预计今年主体成型,2017年全部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