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乡规划:新《实施办法》5月1日起正式施行

衡阳广电网  2016-03-23 08:49

[摘要]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宏治在全市贯彻落实新《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简称新《实施办法》)工作会上强调,及时协调、解决城乡规划中的矛盾和问题,做到先规划后建设。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宏治在全市贯彻落实新《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简称新《实施办法》)工作会上强调,及时协调、解决城乡规划中的矛盾和问题,做到先规划后建设。

新《实施办法》于2015年12月4日经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自2016年5月1日起施行。新《实施办法》突出的特点是精简实用,剔除了与上位法重复的相关条款,同时结合我省实际,对上位法没有体现或有所体现但不好操作的内容进行了细化、深化、实化;显著的进展是查漏补缺,对各地在城乡规划制定和实施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细化和补充;明确的要求是责任划分,对规划成果的审批权限进行重新划分,加强了省对市、县规划制定和实施的监管。

谢宏治指出,贯彻落实《实施办法》是执行中央决策的政治要求;法律的生命力和权威在于实施;要树立规划为先的理念,把城乡规划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列入政府的重要议程,及时协调、解决城乡规划中的矛盾和问题;要做到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严格做到无规划不选址、不审批、不建设;把宜居、安居、乐业作为基本尺度,注重挖掘历史文化和山水风貌特色,加强城市形态设计、街区设计和重要建筑设计,努力打造独特的城市发展格局和城市文化。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东海就全面加强全市城乡规划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说,要坚持从法律上、制度上约束规划决策行为;在规划编制、修改、实施的各个阶段,要采取论证会、听证会或者其它形式,广泛听取专家和公众的意见;鼓励公众和新闻媒体、社会各界参与城乡规划的实施和监督;完善人大监督和层级监督,防止权力滥用;彻底走出规划“纸上画画,墙上挂挂”的形式主义泥潭;各级行政负责人要采取有效措施,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城乡规划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对于落实城乡规划工作不力的人员,要严格依法追责。

省住建厅规划处副处长李鼎宇对新《实施办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市领导苏营主持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