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挺进大项目:“项目力量”助推衡阳快速发展

衡阳广电网  2016-03-29 09:24

[摘要] 去年以来,衡阳积极营造项目建设小环境,着力保要素、解难题、优环境,保持稳步推进的良好势头,再创重点项目建设新纪录,“项目力量”助推衡阳经济蓬勃发展。

去年以来,衡阳积极营造项目建设小环境,着力保要素、解难题、优环境,保持稳步推进的良好势头,再创重点项目建设新纪录,“项目力量”助推衡阳经济蓬勃发展。

在衡山科学城红树林研发中心一期建设现场,几台挖掘机正在轰隆隆地开山掘土,大型渣土车忙碌地穿梭外运。目前,红树林一期项目建设东片区已建起5栋厂房,有3.8万平米左右主体已全部竣工,正进行装修,东片区整体计划在6月30号竣工。

衡山科学城投资开发公司副总工程师 金俊良:“西片区的(在建)厂房有18万平米 计划在今年年底12月30号竣工 目前西片区已经 A4地基已经完成 B5 B6已经在(建设)基础工程主体 上层了。”

作为我市的“科学之城、希望之城、创新之城、未来之城”,衡山科学城项目总占地167亩,总建筑面积13万平米,总投资约5亿元,项目施工主要包括厂房、写字楼、实验室等15栋楼,今年年内将全部交付使用。

衡山科学城投资开发公司副总工程师 金俊良:“目前80%的厂房 写字楼 实验室 都已经被企业预订了。”

与传统工业园不同的是,衡山科学城将把智能制造、光电信息产业、互联网+、新材料等6大产业板块沿着一条景观河均匀分布,并配套建设国际社区,设有教育、医疗、运动等齐全的城市功能服务,打造一个“山水相映、产城融合”的新城。
   

 蒸水、湘江、耒水在石鼓书院三水汇合,来雁塔、珠晖塔临江护城,为城市注入灵动之美的同时,也为项目建设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经过2年多的建设,“两岸新区”正以“现代商贸的核心区、文化风情的展示区、旅游休闲的引领区、城市开发的示范区”的定位,开创衡阳城市建设的新高度。

 来雁塔周边正发生明显变化,破旧杂乱的工厂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风光带、广场和安置房的火热施工,路网建设也已基本成型。

衡阳市湘江流域治理来雁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水文:“ 2016年前3个月我们完成了安置房建设 投资了1.2个亿 路网建设投资了是0.5个亿 //今年我们还计划把这个来雁塔修复好 来雁公园把它建设好。”

去年6月,总投资约10亿元的合江套湘江隧道开工建设,作为连接来雁新城和滨江新区的城市快速路,湘江隧道也是我市骨干路网规划“三横、五纵、两环”中二环路的重点工程,目前,项目E匝道主体结构已完成50余米,预计4月初全部完成隧道东岸始发井土方工程施工,西岸隧道正在进行导墙施工,隧道建成后将对缓解城区过江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对周边片区道路交通起到吸引、分流、跨越及连接作用,为城市交通的动态平衡提供动力。

(2016.03.19)
   我市还按照“海绵城市”理念,对幸福河项目进行改造建设。从源头开始,沿途的生活污水通过埋设的管道进入铜桥港污水处理厂净化后,实现再利用。整个建设过程中,两侧的水杉基本保留,河道两旁将新建绿廊贯穿沿线,市民可骑行或

中南设计院工程师 刘运:“在旱季的时候我们有水,涝季的时候我们排水,努力把它打造成一个休闲、体育为一体的主题公园、景观带。”

去年,全市实施重点项目500个,完成投资900多亿元,平均每天有2.5亿元投资落地,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的有力推进。特别是500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来雁新城、滨江新区、衡山科学城、华耀城、二环路、五矿金铜项目、特变电工等336个项目超进度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土谷塘航电枢纽工程、廖家湾变电站升压工程、光伏电站、九龙生态园、体育馆、白沙洲物流园等176个项目竣工投运或阶段性投产。

    截止2月底,全市批重点项目461个中有318个开工复工,开工复工率为69%,同比提高10.7个百分点,其中,新建项目开工84个,占新建项目总数的47.7%,续建项目复工234个,占续建项目总数的82.1%;完成投资92.56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0.1%。

项目力量正为实现“找回全省第二大城市的历史荣光”这一“衡阳目标”凝聚信心和力量,也将以更加铿锵有力的步伐助推衡阳经济的蓬勃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