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市将实施“十百千万”现代农业工程

衡阳广电网  2016-04-11 08:28

[摘要] 衡阳市农业委员会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实施“十百千万”现代农业工程:到2020年,全市计划培育10家领军型龙头企业、100个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1000个示范性家庭农场、10000名农村致富带头人。

衡阳市农业委员会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实施“十百千万”现代农业工程:到2020年,全市计划培育10家领军型龙头企业、100个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1000个示范性家庭农场、10000名农村致富带头人。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我市将重点培植年销售收入过10亿元的农业龙头企业2家;抓好衡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华夏湘江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园、九龙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等20个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新发展示范性家庭农场200个;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2000名。为此,全市农业系统实施 “五五考核方案”,即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农业局长5个人,每人都要抓1个主导产业、1个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1个新增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农产品加工企业、1个年销售千万元以上的原料供应基地、1个新型农业产业化组织。

同时,我市将以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拓展衡阳智慧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服务功能,组织实施信息进村入户“百千万”工程,大力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全市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发展100户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重要生产基地建立1000个农业生产数据智能采集点;在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中开通10000个“农信12316”移动信息服务终端,重点推进阿里巴巴、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与农业生产基地、农业经营主体对接,实现市场的,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