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方输变电配套产业园力推衡变打造百亿企业

衡阳广电网  2016-04-15 09:27

[摘要] 将助力衡变公司建成规模超百亿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成为全球 的系统集成商和电气服务商。

特变电工南方输变电产业园项目的建设,紧扣国家智能电网发展的机遇,实现长足发展,将助力衡变公司建成规模超百亿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成为全球 的系统集成商和电气服务商。

穿过衡变公司后门,如今也可以看到一片现代化的工厂。目前衡变已安排4家分公司在此集聚,形成一个全新的南方输变电产业园。

 其中,电气分公司以生产卷铁芯变压器等产品为主,虽然产品不如衡变特高压“大气”,但也是行业中的一个新生力量。产品专门针对国家新能源,如光伏发电、风电、生物质发电等领域,配套生产变压器等产品。其核心技术在于,能做到比传统的变压器节能50%以上,符合变压器更新换代的要求。其研发的电网大范围冰冻灾害预防与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公司电气分公司副总经理 解晓艳:“ 我们顺应国家的关于新能源的发展 还有就是这种节能科技环保这种小变压器的一个更新换代 一个这种配电配网的发展 来顺应这个要求。”

规划显示,国家电网新建及改造项目在“十三五”期间,每年都有上两千亿的 。衡变电气分公司因此赢得广阔的发展空间。2015年,该分公司产能突破万台,实现产值6个亿,并呈现高位增长的态势。

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公司电气分公司副总经理 解晓艳:“我们“十三五”的规划就是 整个电气分公司 还有一部分我们是在老的厂区那一块 加在一起整个产值要达到10个亿。”

特变电工南方输变电产业园项目投产两年多以来,形成了非晶合金变压器、箱式变电站、高低压开关柜、各类机电设备包装、变压器铜件、铁芯、油箱等配套产品的生产能力。有力地完善了衡变公司的产业链条,进一步丰富产品类别。

  目前,该产业园收入已占特变电工衡变公司总收入的58%,利润贡献率已提升至44%,并连续3年实现翻番。“十三五”期间,衡变公司将进一步加大配套产业园的 发展力度,也将借此建成规模超百亿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提升系统集成商和电气服务商的 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