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球六成主流资产为房地产

第一财经日报   2016-04-29 09:33

[摘要] 2015年全球所有房地产总值达217万亿美元,为世界生产总值的2.7倍,约占全球主流资产的60%,住宅物业占全球房地产总值的75%。

2015年全球所有房地产总值达217万亿美元,为世界生产总值的2.7倍,约占全球主流资产的60%,住宅物业占全球房地产总值的75%。全球开采的黄金总值为6万亿美元,但与房地产总值相比黯然失色,因为后者是黄金总值的36倍。

国际房地产顾问太平戴维斯新发布的报告《私人财富全球之旅》显示,2015年全球所有房地产总值达217万亿美元。这份报告对全球已开发房地产进行价值评估,包括商业、住宅、以及林业和农业用地,终得出如上结论。

2015年全球房地产总值为世界生产总值的2.7倍,约占全球主流资产的60%,是国家、企业和个人财富的重要储存方式。而住宅物业占全球房地产总值的75%。

太平戴维斯世界研究部主管YolandaBarnes表示:通过对比可以更好地认识房地产价值。全球开采的黄金总值为6万亿美元,但与房地产总值相比黯然失色,因为后者是黄金总值的36倍。

Yolanda Barnes认为,全球房地产总值比全球股票和证券合共的总交易金额多三分之一,凸显房地产对于全球经济的重要性。房地产是受全球货币环境和投资活动影响大的资产类别,同样地它也是对国内和国际经济具影响力的投资工具。

全球房地产的比较:

来源: 太平戴维斯研究部、国际结算银行、道琼斯总体股票市场指数、牛津经济研究院

近年,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及其带动的利率下调,在压缩房地产的同时刺激全球范围内资产价格上涨。投资活动和资本增长之势已席卷世界各地的主要房地产市场,导致资产价格上涨。

全球已开发房地产分布:

*(价值以万亿美元为单位四舍五入处理)

来源: 太平戴维斯研究部、国际结算银行、道琼斯总体股票市场指数、牛津经济研究院

总体而言,全球房地产价值大和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人们的居所,总额达162万亿美元。住宅领域的所有权分布为广泛,涵盖约25亿户家庭,因此与普通家庭财富之间有着密切联系。住宅物业价值的分布与富裕人口大致相当:中国拥有全球五分之一的热口,住宅价值占全球的四分之一。然而住宅资产仍主要位于西方国家;北美洲拥有全球仅5%的人口,然而占全球住宅价值的比例超过五分之一(21%)。

西方国家在房地产市场的主导地位尤其体现在商业物业领域,北美洲占全球商业物业资产总值的半数以上。欧洲占四分之一,而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占22%,南美洲、中东及非洲总计仅占5%。

全球资产价值的计算未包括非正式的小区商业物业价值,具体包括:工作室、小型办公室、商铺和小型商用物业,它们不属于构成全球房地产市场的高端物业,但它们是构成经济增长和繁荣的主要部分,尤其在新兴市场。这些物业的价值难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估算,但随着所在地区经济日趋成熟、房地产市场不断发展,它们拥有可观的投资潜力,助推全球物业价值增加。

太平戴维斯在上述报告中首次将农业和林业用地的价值纳入全球房地产总值研究范围,估值约26万亿美元,其中企业及机构投资者占30%。大部分农业和林业用地为非投资者、营运者和使用者持有,尤其在具发展及投资潜力的新兴市场。

推荐阅读:

楼市面临压力测试 土地"70年大限"如何破

29省份出台户籍改革方案 部分地区放宽落户条件

未来房价波动更像股市 小幅和高频呈常态

房企业绩飘红 集体猛砸钱拿地补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