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小区私改住房造成下水道堵塞

衡阳广电网  2016-05-04 08:58

[摘要] 蒸阳北路靠解放路附近的几个商户,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无法使用洗手间。无奈之下,他们拨打了政府热线12345。

蒸阳北路靠解放路附近的几个商户,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无法使用洗手间。无奈之下,他们拨打了政府热线12345。

在蒸阳北路2号一服装专卖店内,记者跟随店员来到了店内的卫生间,发现蹲便器内的已经污水满满,店员们只能用一块小木板盖在上面,为了防止污水外溢,每天他们要对卫生间清理好几回。

某服装店店员:“根本就用不了,好黑的。水一直堵着的,一年多了,前年开始,前年大概是九、十月份开始,一直是这样堵着的。”

店员表示,这一栋楼所有商铺卫生间都存在相同的问题。他们也曾请了专业人员前来疏通,却无济于事。有的商店为了省事,干脆将卫生间用水泥和石块封死。

某服装店店员:“这一路全部是的,没有哪一家不受影响。/天气热一点,街面就臭,门口好臭。”

为了解决这些商店的烦恼,在市12345热线督察科带领下,石鼓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对现场的排污管道进行了排查,发现栋楼二楼以上住户所使用的污水管道并没有堵塞的现象。

石鼓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这个都没堵啊,他们楼上用的(污水)全部是从这边出来的。/这一排的话,他们要么接往这边,要么接往前面接过去了,现在我们找不到他们的出口,他们如果是往这边走的话,我们这边一路都是通的。”

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通过对蒸阳北路路面的污水管道进行排查,也未发现这些商户的污水接口是通往蒸阳北路路面的污水管道。

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如果属于我们市政管网的事,我们负责把他搞通。”

那么,为何外部的污水管道都畅通,里面却堵得慌呢?据一位长年居住在此的住户介绍,之所以存在这种情况,是因为他们这些商户自身造成的。

居民:“(以前)并不是门面,全部是分给私人的,私人用了之后就全部改成门面了。所以就把主体结构就全部改了。自己要出钱去维修,不可能要政府拿这笔资金,专门帮你们来维修这个东西,因为讲有些东西没有道理。”

针对这种情况,12345热线工作人员现场要求,当地社区做好商户业主的组织工作,叮嘱业主应主动对排污管道的走向及堵塞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及时修缮。需要相关部门的专业人士出面处理的问题,商户业主应承担相关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