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涨幅收窄 楼市调控效果显现

中国广播网(央广网)   2016-05-04 09:07

[摘要] 根据中指研究院《4月中国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报告》,4月新建住宅均价环比涨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武汉。当中不见北上广深踪影。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4月份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报告显示,4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涨幅较上月收窄,在环比涨幅前十的城市中,没有了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的踪影,部分一线城市调控效果开始显现。

根据中指研究院《4月中国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报告》,4月新建住宅均价环比涨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武汉。当中不见北上广深踪影。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受到了部分一线城市调控政策的影响。

张大伟:3月份不同的城市,包括上海深圳,都出台了一些调控的政策,对于市场来说是有一定的约束能力的。4月份,大部分的一线城市成交量都有一个明显的回落。像上海和深圳,环比的跌幅都在40%以上,价格的涨幅的确出现了明显的收缩。另外一个原因,这也和这些城市在一季度价格涨幅过快、过高有关系,透支了市场的变化。

二手房市场,价格依然在上涨,不过涨得慢了。中指研究院报告数据显示,北京等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样本均价环比上涨2.13%,涨幅较上月有所收窄;涨幅大的城市是天津,南京其次,再之后是武汉、北京、杭州。对于部分二三线城市的价格涨幅情况,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指出,有一线城市需求溢出影响。

胡景晖:南京、杭州、武汉,大北京周边临近的河北的市县,前段时间的涨幅和目前运行的整体房价是有偏高因素的。主要我想是有一线城市挤出效应。像上海周边,杭州、苏州前段时间都是受上海量价齐升的影响。

推荐阅读:

营改增后长沙市民个人交易二手房税负略有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