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楼市:高潮过后 你我终将各奔东西

凤凰房产长沙站  2016-05-22 00:00

[摘要] 在三线城市中,衡阳楼市堪称宠辱不惊、卓异不群的榜样——去化强劲,而房价平稳。

没有不散的筵席。没有不尽的高潮。

再欢畅的时辰,或许风流云散。再缠绵的梦境,也会支离破碎。再宏大的泡沫,终将分崩离析。

五月的天空下,多少场景卷土重来,多少故事似曾相识。回望这一路的风霜与风光,仿佛原地踏步,昔日重来。

譬如楼市,似乎正在陷入一个聚散无常、起伏不定的漩涡……

5月13日,央行公布2016年4月多项金融数据,引发外界热议。一些媒体甚至直指金融数据——“触目惊心”、“惊心动魄”。

相对于一季度的大肆放水,4月份可谓遽然关闸,下泄收紧。数据称,4月份,新增贷款从3月的1.37万亿元,收至5556亿元,暴跌60%,形同腰斩。社会融资规模,收至7510亿元,暴跌68%,近乎冰冻。M2(广义货币)增速从13.4%,降至12.8%,一记急刹……

这一切是否意味着,中国货币政策开始全面转向,趋于收紧?而作为中国经济晴雨表的楼市,是否面临当头棒喝,一瓢冷水?

业界人士指出,在楼市冰封、库存高企的语境下,金融放水实属迫在眉睫。然而,一、二线城市浊浪滔天,而三、四线城市却依旧荒芜一片,旱涝不均,水深火热。之后,各地政策开始分道扬镳,一线城市启动去杠杆,三、四线城市坚守去库存,而二线城市则加速分裂,大多静观其变……

总之,此前一波放水,并未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相反,整体复苏的国内楼市,愈加呈现出“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态势……

一言以蔽之,放水的初衷,在于去库存,而非涨房价。然而,事与愿违,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开始高歌猛进,“涨声一片”。于是,再次关上闸门,仿佛合情合理,自然而然……五月,或将成为中国楼市的分水岭。

三线城市中,衡阳楼市堪称宠辱不惊、卓异不群的榜样——去化强劲,而房价平稳。

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4月,衡阳新房成交3059套(面积362142.08平米)。其中四区成交均价3837.49元/㎡。

纵观4月的衡阳楼市,新房成交持续小幅增长,市场依然保持高位运行……

业界人士表示,如果首付不变,利率不变,税率不变,即便金融闸门一时收紧,衡阳楼市的前景与走向应在意料之中……

衡阳之外,湖南各地楼市,亦在分裂,各奔东西。

来自湖南省住建厅的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湖南商品房销售面积1067.4万平米,同比增长24.5%,总量、增速国内排名第9位、第15位,在中部地区排名第4位、第5位。

14个市州中,长沙楼市一骑绝尘,成交高达393.0万平米,占全省的36.8%。株洲、衡阳分别为101.6万、77.3万平方米,名列第二、三位。

此外,12个市州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升,增幅较大的为湘潭(63.1%)、常德(58.6%)和怀化(54.3%),但仍有2个市州同比下挫,分别为邵阳(-10.8%)和娄底(-8.3%)。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于奋力拓展三、四城市的房企而言,这一数据,或许值得深究……

衡阳市内,各大区域也是冷热不均,表现不一。

新房销售方面,4月份,蒸湘区成交1000多套,本年度始终遥遥领先。其次,为石鼓区。

数据的背后,折射出一座城市、一个区域的倒影和流向。

正如一条道路,总有柳暗花明。一条河流,终有起伏跌宕。波折流离,或许是某种既定的宿命,而宠辱不惊,则是一种坦荡的态度。

如此,即便风骤雨狂,也可闲庭信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