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化“短板”为“跳板” 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

房天下  2016-05-23 08:53

[摘要] 如何通过补短板,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日前,联播记者兵分数路,深入采访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客观分析我市县域经济结构层次不高、产业链条不长、新兴产业偏小、领军企业和知名品牌缺乏等诸多问题,探讨我市县域经济如何加快发展。《攻坚时刻》系列经济思辩报道,今天播出县域经济综述篇。

如何通过补短板,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日前,联播记者兵分数路,深入采访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客观分析我市县域经济结构层次不高、产业链条不长、新兴产业偏小、领军企业和知名品牌缺乏等诸多问题,探讨我市县域经济如何加快发展。《攻坚时刻》系列经济思辩报道,今天播出县域经济综述篇。

《攻坚时刻》系列报道,以个案作为引申,以专家访谈作为提升,以域外经验作为补充,记者深入各县市区,找准优势和特色,逐一破题。

 茶叶已经成长为常宁的一个新兴产业,目前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4万亩,占全衡阳市的40%,而根据规划,未来常宁茶叶可以种植到20万亩,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支产业。

致力于重回全省方阵的耒阳,变“一煤独大”为“多业并举”、“单点支撑”为“多极支撑”加快走上了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之路。

常宁从一环路、瓦松铁路和弥塔公路,三条道路将城市建设、工业、农业,囊括进整个发展大局之中,促进县域经济的腾飞,确定了“工业强市,民生优先,城乡统筹,特色农业,交通畅达和发展核电”的六大战略目标。

耒阳作为第二批资源枯竭型城市,积极利用国家对资源枯竭型城市的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激活民间资本,放大政策效应,逐步摆脱对煤炭的高度依赖,变“一煤独大”为“多业并举”,翻开转型发展新篇章。

 无论是“常宁样本”,还是“耒阳转型”,都立足于自身的资源优势,创出了各自的特色,从中也看到了我市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衡阳县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 祁东县归阳工业园

攻坚时刻(3)两个工业园成组的快剪15s左右

县域经济的竞争,关键是项目的竞争,而工业园区则是招商引资的窗口、项目建设的平台。衡阳县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和祁东归阳工业园,在拉长工业短腿,使之成为县域经济核心增长极,走出一条科学规划先行、促进产业集群、拓宽融资渠道、建设创新体系、优化发展环境的产城融合之路。

还有衡南云集南岳机场“空港经济”和现代物流带来的“衡阳速度”,以及衡东民营经济异军突起形成的“衡东民营经济现象”,特色产业竞相发力,不断壮大我市县域经济实力。让人充满信心地看到,发展中的衡阳是一片承载希望、成就梦想的热土;是一片挥洒激情、孕育辉煌的热土;更是一片产业集群、企业集聚的热土。

 衡阳的县域经济正逐步进入“提质提速、增量增效”的快速成长时期,已经成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环。奠定好这块基石,就需要化“短板”为“跳板”,持续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衡阳将朝着全省第二的目标阔步奋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