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高考房”的火爆要靠深度改革来消减

衡阳广电网  2016-05-31 09:30

[摘要] 据报道高考未到,“高考房”先热。在合肥一中、八中、九中等考点周围,很多宾馆高考日两天的预订价格疯涨数倍,一家旅馆10平米的标间,入住一晚的价格从平日98元涨到400元。尽管如此,不少宾馆早已是预订客满状态。

据报道高考未到,“高考房”先热。在合肥一中、八中、九中等考点周围,很多宾馆高考日两天的预订价格疯涨数倍,一家旅馆10平米的标间,入住一晚的价格从平日98元涨到400元。尽管如此,不少宾馆早已是预订客满状态。

  为什么一些家长执意地选择“高考房”?原因不过是在于,高考对一个考生与家庭仍然是格外重要,高考依旧经不起任何的“闪失”,所以家长们愿意去选择高价的“高考房”。为什么高考点附近的宾馆经营者信心满满,敢于开出高出平时数倍的房价?原因也正在于经营者看到了此种微妙的家长心理,以及基于此种心理而产生的现实的宾馆供需失衡。

 可以说,“高考房”的火爆是高考经济下的产物,也是现实高考制度与状况的一个剪影。应当承认这种市场行为的存在,但也仍然需要系列的改革来消减“高考房”的火爆。换而言之,应让高考不再成为多数人“的选择”,以压力的减少来让他们不再“小心翼翼”。这需要教育部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更便捷舒适的休憩环境,更需要从顶层设计的层面,进行深度的高考改革,来为整个社会解压。

 十年前,高考就已是一次全民参与的“大考”,十年后的今天,高考带给社会的压力依旧不容忽视。当然,改革一直在进行,自主招生的高校越来越多,覆盖面越来越大,期待这样的改革能够更多地出现,能够尽快地落地。当高考成为一件相对轻松和自然的事情,就不会有包含着紧张意味的“高考房”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