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率先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

中华工商时报   2016-06-11 00:00

[摘要] 为实现上海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在总行的支持和指导下,充分发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作用,制定了上海市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在全国率先实施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

为实现上海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在总行的支持和指导下,充分发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作用,制定了上海市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在率先实施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这是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配合上海市委、市政府加强房地产金融调控,支持上海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张新近日在启动上海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的部署动员会上表示,人民银行总行一直在积极推进建立中国特色的金融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上海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上海总部要当好金融改革创新破冰船的前哨,必须在推动金融改革开放阔步前进的同时,建立起牢固的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沿阵地。

张新说,上海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的率先推出,标志着我们在上海建立起了覆盖金融各领域的“三位一体”的风险监测与管理系统。一是自由贸易账户监测管理信息系统。这个系统的着重点是跨境金融活动,其功能是对上海地区的跨境金融活动进行7*24、逐笔、逐企业的实时监测,对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动态进行实时监测。二是在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会同相关部门建立跨行业、跨市场的金融综合监管监测分析系统。该系统的着重点是上海地区的日常金融活动,其功能是覆盖上海各行业、各市场的金融业务活动,既包括传统的银证保金融行业,也包括互联网金融等新业态。三是今天启动的这个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系统,将对占上海信贷总量三分之一的房地产金融活动实施全方位监测与管理。

会议还指出,维持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是上海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长期指导思想,不是权宜之计。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根据这一方针,在总行指导下在上海率先实施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其目的是完善房地产市场金融调控管理机制,促进上海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发展。实施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不是对既定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调整,而是为了确保上海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有效落实和贯彻。

下阶段,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运用好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工具,努力促进上海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金融平稳健康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