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为经济繁荣注入可持续的动力

衡阳广电网  2016-06-21 09:21

[摘要] 6月16日召开的市委十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了我市做好下阶段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要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百姓富裕、生态优美、社会和谐、政治清明的新衡阳。今天起,联播将与相关部门以及专家学者和市民面对面,全面解读“五个新衡阳”的建设任务,绘就衡阳发展新愿景。首篇关注“经济繁荣”这个永恒的发展主题。

6月16日召开的市委十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了我市做好下阶段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要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百姓富裕、生态优美、社会和谐、政治清明的新衡阳。今天起,联播将与相关部门以及专家学者和市民面对面,全面解读“五个新衡阳”的建设任务,绘就衡阳发展新愿景。首篇关注“经济繁荣”这个永恒的发展主题。

作为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重要节点城市,衡阳的区位优势为促进经济繁荣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如何正确理解“五个新衡阳”?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正平表示,经济繁荣首先是与我们党宣布要长期坚持的基本路线“一个中心”是完全吻合的,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目的就是要使经济繁荣起来。

衡阳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吕正平:“经济繁荣应该对标我们国家提出来的 全面实现小康的目标 应该对标衡阳在湖南的第二大城市的位置这样的目标||我们的总量也好 均量也好 都要能够排在湖南的前列 这是繁荣的一个方面”

目前,我市经济实力稳居全省方阵,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总收入分别突破2600亿元和260亿元,金融机构存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吕正平认为,衡阳的经济发展既要看数据,也不能单单只看一个数据,还要清醒的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衡阳市委副秘书长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吕正平 :“要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就它今天市场也好 我们生产的产品也好 我们企业的状况也好是好的 而且还要看到它的将来 明天 后天它是稳定可持续的//技术创新这些方面 要有大量的新的作为 这样才能够确保经济繁荣不是一时的繁荣 而是长期的 可持续的繁荣”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教授周晓东同样肯定和重申了这个观点。

南华大学财务处处长 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教授 周晓东:“(经济繁荣)应该就是经济发展比较有后劲 也就是说从投资 消费 跟对外的经济交往 这几个方面能够形成出一个比较好的结构 特别是引领产业的发展方面 比较有自己的特色 比较有自己的优势”

周晓东表示,早在解放初期,衡阳的经济发展总量占到全省的三分之一,衡阳的经济优势发展基础比较好,但产业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和调整。要能够发挥自己固有的优势,又要进一步推进一大批特色的强势品牌和产业,推动衡阳经济健康、较快发展。

南华大学财务处处长 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教授 周晓东:“衡阳的经济发展也可以借助衡阳的高校 在人才培养 产业开发这上面发挥一定的优势”

经济的繁荣不仅是一个地域整体竞争力的体现,更意味着我们每个衡阳人的福利。

市民 陈欢 :“我还是希望我的工资能够提高 再就是生活方面可以过得更好。”

市民 邓玉龙 :“首先要收入要好 买得起房买得起车”

市民 颜瑞 :“真正的经济繁荣像一线城市 节奏快 工资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